東海一梟 :王八蛋代表!

發表:2003-03-07 15: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 "兩會"的報導連篇累牘,歌功頌德之聲充斥傳媒,縱不想看不想聽,只要打開報紙或電視,還是免不了有"兩會"方面的文字或聲音強行鑽進眼晴耳朵。電視上,曾有一位代表無比真摯地說:"我來的時候鄉親們拉著我的手說'你一定要把我們的想法帶上去'……"。聽到這裡,我想,有戲,鄉親們的話,來自民間最底層,多少有一句半句真吧。可我馬上絕望了,這個代表接下去說:"'這個想法',在我聽來就是說鄉親們的生活特別的好,不把這種好日子的情形帶到大會上說一說,大家心裏就會很不好過"。

幾十年來,聽過多少排山倒海的無恥之言,感覺神經都己經麻木了,懶得恥笑更懶得憤怒了。可聽了這個代表的話,我還是忍不住大罵出聲來。

不用提前鄉黨委書記李昌平給朱鎔基上書為農民鼓與呼"農民真苦、農村真窮、農業真危險",不用提官方媒體偶爾透露的農民受剝削受壓迫的種種苦難事例,不用提作為一個中國人免不了耳聞目睹及親身經歷的農民因看不起病、交不起孩子學費和各種稅費而發生的種種悲劇,不用提戶簎制度、社保制度及種種政策法規對農民明目張膽的岐視,不用提近幾年來農民反抗事件愈來愈多、愈演愈烈…,

這一切都不用提了,就說最忌真情實況最愛自吹自擂的黨和政府及其領導人吧,也已經認識到對農民的歧視性體制和政策已經越來越難以為繼了。2003年元月上旬召開的"中央農村工作會議"做了幾個重大的決策:

對來自農村的一億二千萬進城農工採取開放政策,允許農民工可以留城工作,在就業、戶口、小孩教育和社會保險等方面不再繼續受歧視;決定在5~7年內逐步取消鄉村兩級政權機構,實行農民選舉"自治"管理;實行新《農村土地承包制》,其中承包權可以私人佔有、使用、轉讓、繼承等;計畫將積極財政政策的投資重點從工業和城市向農業和農村轉移;農村9年制義務教育經費改由中央和省級政府預算負擔…

上述改革計畫能否善始善終、實際執行,是另一回事,畢竟中央已認識到三農問題的嚴峻性和迫切性。據某報記者李兆清報導,農業部的一位官員說,近年來,中國農村經濟、社會的基本面的狀態正處在每況愈下的境地。農業收益明顯下降,農民增收停滯不前,鄉鎮企業開始萎縮,"民工現象"處境艱難。最讓人痛心的是,鄉村兩級的腐敗以及對農民的橫徵暴斂,把農民種田的微薄收入搜刮一空,農民的不合理負擔之重前所未有。但是,指望農產品補貼來保護農民利益是不現實的,在現行體制下,對農產品的補貼最終將落到壟斷型國有商業系統的口袋裡,實際上是養肥了供銷社、糧食等系統。

然而我們這位農民代表,卻還在代表農民向上報喜:"這五年是農民得實惠最多的五年"!對此,有位自稱【我是農民】的網友說得好:"或許有人會說,人家的發言雖然有炫耀成績的意思,但卻代表了他所在地的真實情況。也許是的。但我仍然要問:為什麼代表都是富裕地方的人呢?有人會說,我們的代表也有很多來自貧困地區。那麼我又問:他們又為什麼不說真實的農民問題呢?總之,"三農問題"是很嚴峻的,沒有人或極少數人能夠提出問題,是不正常的。也可以說這些選出的代表並沒有真正代表民意"。

老共自稱是工農民眾的代表,但8個花瓶黨沒有一個是代表農民利益的。在中央、省縣各級政府及人民代表大會中,農民代表只佔極少數,而這極少數所謂的農民代表,客觀上既不是農民自己選舉出來的,主觀上又毫無代表農民階級利益、為農民講話的意願,而且也不具備反映真實民意的能力。他們和其它各界代表,與高唱"這五年是農民得實惠最多的五年"的代表一樣,本質上皆屬一丘之酪,都是無知無德之輩,只是這個代表表現過了火,成了三無之尤而已。

對於這些吃人飯不說人話的代表,還有什麼可說的呢。罵吧,罵了也白罵,白罵也要罵:垃圾、狗屁、王八蛋…。

2003、3、7

來源:新世紀 www.ncn.org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