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樓稱朝鮮可能再次試射導彈

發表:2003-03-08 06: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五角大樓發言人戴維斯7日透露,朝鮮可能在8日到11日間再次進行海上導彈發射試驗。此前,平壤方面已經發通告提醒過往船隻,不要在上述時間前往日本海某區域,以免發生不測事件。據悉,上月25日,朝鮮曾經在同一海域試驗了短程反艦導彈。美軍認為,在當前朝美關係依然緊張的情況下,平壤當局反複試射導彈的做法「只能讓局面進一步惡化」。自從朝鮮空軍四架米格戰機在日本海上空攔截並「瞄準」了美軍RC-135型電子戰飛機後,朝美關係更為緊張,以致五角大樓急忙抓緊時間向西太平洋上的關島派遣了24架B -1B和B-52戰略轟炸機來「遏制朝鮮採取新行動」。

美國總統布希宣稱,他拒絕同朝鮮舉行直接對話來解決華盛頓和平壤之間由於寧邊核反應爐問題引起的對峙局面,因為這屬於「地區事務範疇」,需要有關各方共同參與解決。白宮強調,希望通過對話而不是軍事手段來解決朝鮮核問題。不過,美方依然表示,不能排除最終使用武力「說話」的可能性。美國政府「重伊拉克輕朝鮮」的立場近期遭到來自國會的猛烈抨擊,許多參議員認為,白宮應該盡早恢復同朝鮮方面的直接談判,以便採取積極手段化解當前危機。自從去年美國以朝鮮方面擁有濃縮鈾計畫為藉口,終止對朝重油援助後,平壤自行重新啟動了寧邊核反應爐,兩國關係惡化。

針對布希有關朝鮮半島問題的言論,朝鮮中央通訊社發表評論說,只要美國有意通過與朝鮮進行對話和談判來解決朝鮮半島的核問題,那麼這個問題就可以得到和平解決。但是,如果美國對朝鮮動用武力,後者必然將以全面戰爭相回應,整個朝鮮民族都會深受其害。據報導,朝中社在一篇題為「以全面戰爭對應全面戰爭」的評論中說,布希就有關朝鮮的問題發表的言論暴露了美國對朝鮮核設施發動先發制人打擊的意圖,是「將朝鮮半島局勢拉向戰爭邊緣的戰爭狂言」。評論說,朝鮮「核問題」本來就是美國捏造的,目的是為了讓朝鮮「先放棄核計畫」、解除朝鮮的合法自衛武裝。

目前,美國正與韓國在朝鮮半島非軍事區附近舉行為期一個多月的「禿鷲」聯合軍事演習,朝鮮方面認為,本次演習同樣是為了以武力來遏制和扼殺平壤政權的舉動,並警告說,敵人有可能乘機對北方發動突然襲擊。此前,美國中央情報局宣稱,朝鮮擁有可打擊美本土西海岸目標的遠程彈道導彈和一到兩枚核彈頭。因此,五角大樓認為,美軍的國家導彈防禦系統必須加快建設步伐,才能應對這一威脅。據說,布希甚至有意讓這一全新系統「不經全面測試」就提前進入作戰狀態。日本也乘機加快了其研戰區導彈防禦系統的步伐。據估計,朝鮮本次試的將是一枚短程地對艦導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