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一歲劉衡為孫女劉荻請願

作者:法新社 發表:2003-03-08 17: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去年11月,女大學生劉荻因用「不鏽鋼老鼠」化名在網際網路上發表議政文章被捕。在兩會召開之際,劉荻的祖母、今年81歲的劉衡女士公開發出請願呼籲,要求釋放沒有經過任何司法程序而被關押四個多月的孫女。

劉荻今年22歲,是就讀於北師大心理學院的女學生。劉荻以「不鏽鋼老鼠」的化名在網上發表一系列雜文,用女孩子少有的尖銳筆鋒,點評時事,針砭時弊,在大陸網際網路上廣為流傳。劉荻的被捕在中國網際網路上引起了廣泛的關注和網民的抗議,國內外知識界和眾多中國網民發起了一系列營救與簽名聲援「不鏽鋼老鼠」的活動,劉荻的文章得到了更廣泛的傳播。

劉荻母親早逝,她與祖母劉衡相依為命。劉衡本人曾在人民日報社作為記者和編輯工作了21年,1957年至1978年被打成「右派」並下放勞動。

劉衡女士在兩會召開之際借法新社發出呼籲說:「我只想求他們一件事,那就是他們要馬上澄清這個案子,因為這個案子拖延太長時間了。如果劉荻這是犯了法,那就應該按法辦事;但是如果她沒犯法,那就應該馬上被釋放。」

劉衡女士介紹說,孫女充其量不過是「自由主義者」,喜歡看書寫文章,北京警方至今沒有提出任何能證明劉荻有罪的事實與證據。

劉衡女士是在著名異議知識份子劉曉波試圖向兩會遞交釋放劉荻的請願書未遂後公開站出來講話的。兩會前夕,劉曉波起草了一份有690名網友簽名的聲援劉荻的請願書。劉曉波原計畫將這份請願書親自遞交給兩會代表,但是卻在住所被警察攔住。目前,劉曉波正在住所被監視居住,無法出門

來源:新世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