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謊——共產黨之癖

作者:吳弘達 發表:2003-03-08 17: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癖可解釋為「偏愛、嗜好或癮等」。人各有癖,有人有麻將癖、馬癖,有人有潔癖等等,各種各樣的癖,五花八門,無奇不有。

黨 --- 一群志同道合者的集合體 --- 也會有癖,中國共產黨也有一些癖,而且是惡癖,其中之一為謊癖。這個黨對撒謊之嗜好,之上癮,令人嘆為觀止。

這個黨幾乎到了無時不撒謊,無事不撒謊的地步。它自己撒謊不算,要別人不僅相信它的謊,也要人們跟著一起撒謊。甚至要它不喜歡的,甚至是敵人的人也撒謊。要天底下的人同它一樣 --- 撒謊。

共產黨要不撒謊,就憋氣,活不下去。別人不跟著撒謊就生氣。它就認為別人是「異已」。

試舉幾例:
「共產主義社會是中國人民和全世界人民的天堂」。此謊已被講究現實的鄧小平修正為「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

「蘇聯的今天是中國的明天」這是五十年代叫得震天響的「真理」,當今的共產黨決不會再提此言。

毛澤東思想字字句句是真理,好比精神原子彈」據此真言,六十年代,中國放了小麥畝產二十萬斤的衛星,已有頂尖科學家錢學森的科學論證。

按其言,宋彬彬戴上紅衛兵袖章改名為宋要武,要了七條人命。(據說這位女士眼下在美國享受民主自由的生活,那些人命呢?)

我二十歲那年,天地良心沒有反對共產黨的意圖和思想,可是,它堅定地說我是「反黨反人民的資產階級反革命右派份子」。要我相信它的決定都是對的。我不認此罪不行。有什麼辦法?自此,「反革命」就一路擔當下來了。

前年,共產黨的法院證據確鑿地判了高瞻十年有期徒刑。罪名是「募」。令人不解的是「募」的上司,無罪釋放。並且,「募組織」的主要負責人被北京政府奉為上賓招待。

最能反映共產黨謊癖的是它們的喉舌 --- 《人民日報》。前蘇共的機關報 --- 《真理報》,曾被形容是「真理報沒有真理」。中共的機關報 --- 《人民日報》,若挖掉版上的謊言,恐怕只剩下一些商業廣告了。

這幾天,《人民日報》在連篇累牘地報導「兩會」。據說,(其實不是據說,是真的)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最高權力機構。就是說,不論哪個人,哪個黨的權力都不應比它的大。若不信,可翻閱一下神聖的、至高無上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可以此為證。

《人民日報》告訴讀者,來自全國各地的人民代表,心情如此激動,暢所欲言,行使人民賦予的權力。神聖的投票選出一個多年前由一個共產黨人生前欽定的人當總統。還要推選一個發明「三個代表」理論的人繼續掌握武力,扮演「太上皇」角色。

這種聲稱行使民主權利的荒誕劇演了五十多年了。

應該公道地說,不是所有共產黨人在所有事情、所有時候一點真話都不講。例如鄧小平同志就講過真話。他說「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這個歷史階段至少100年以上。就是說別再談共產主義社會了。他不再重申入黨的誓言:推翻資本主義剝削制度,為共產主義事業奮鬥終身。同志們「摸著石頭過河吧!」

(觀察)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