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每年因雷電災害損失50至100億元

發表:2003-03-10 18: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昌3月10日電(記者郭遠明)春季來臨,又是雷暴天氣高發期。記者從江西省氣象局獲知,中國每年有三四千人因雷擊傷亡,造成財產損失50億至100億元。

雷電災害是聯合國公布的10種最嚴重的自然災害之一,也是目前中國十大自然災害之一。據有關部門估計,全世界平均每分鐘發生雷暴2000次,全球每年因雷擊造成的人員傷亡超過1萬人,所導致的火災、爆炸等時有發生。

中國的雷擊災害十分頻繁,受災率高,造成的災害十分嚴重。據中國氣象局政策法規司副司長劉憲華介紹,中國有21個省、區、市雷暴日在50天以上,最多的可達134天。近年來,社會經濟、信息技術特別是計算機網路技術發展迅速,城市高層建築日益增多,雷電危害造成的損失也越來越大。僅1998年和1999年兩年的統計,中國因雷擊造成的直接經濟損失達百萬元以上的有38起,雷暴給人們生活帶來了極大的安全隱患。 對雷電災害的漠視嚴重影響了防雷安全工作,人為加大了雷擊事故隱患。去年,江西省發生重大雷電災害事故5起,造成17人死亡、16人受傷,直接經濟損失數百萬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