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兒童不宜長期引用純淨水

發表:2003-03-11 20: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消費者協會十日在此間發布消費提示說,專家指出,人體大多適宜喝弱鹼性的水,老人、少年兒童及嬰幼兒尤其不宜將純淨水作為通常飲用水大量、長期飲用。

  據中新社報導,近兩年中國內地對桶裝純淨水的抽檢結果表明,該行業整體質量較差,產品質量兩極分化嚴重。中消協十日以「桶裝純淨水未必都純淨」的標題,公布了對北京三十三種品牌桶裝純淨水比較試驗結果。

  據介紹,中消協系統近兩年來多次開展了桶裝純淨水比較試驗:二00一年湖北省消委會抽查了二十個品牌的純淨水,其中有十三個品牌的樣品沒有達到國家強制標準;二00二年陝西省消協抽查了四十三個品牌的純淨水,其中二十五個品牌的樣品沒有達標;二00二年瀋陽市消協抽查了十二個品牌的純淨水,其中四個品牌的樣品沒達標。日前中消協在北京市場上抽查了三十三種桶裝純淨水,並委託國家食品質量監督檢驗中心對樣品按照國家標準進行了比較試驗,發現有六個品牌的樣品電導率或菌落總數指標沒有達到國家強制標準。

  分析人士指出,從大量的比較試驗以及國家抽檢情況可以得出結論,導致眾多樣品不符合國家標準的主要原因是電導率或菌落總數指標不符合要求。

  中消協提醒消費者飲用純淨水要適度;要定期全面清洗(消毒)飲水機。桶裝純淨水啟封后,要一週內飲用完,且在三天後不要飲用涼水,應煮沸後再飲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