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伸出你的手

作者:李桂芳 發表:2003-03-13 22: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客車在蜿蜒的盤山公路上飛奔,我抱著兒子回鄉下老家。兩歲的兒子一路上嘴巴沒閑著,吃了水果又吃餅乾,接著拿出了「娃哈哈」。

  一會兒,兒子小聲地叫我:「媽媽,你看……」我一瞧,前面座位上的一個小女孩正目不轉睛地盯著兒子手裡的「娃哈哈」,自己嘴裡正吃著新鮮的枇杷。我在兒子耳邊悄聲說:「別理她!」

  也許聽到了我和兒子的說話,小女孩的奶奶--一個農村老太太,對小女孩說:「把你手裡的枇杷給弟弟幾顆,婆婆這兒還有。」老人說完,微笑著,一臉慈祥地看著孫女把枇杷遞給我兒子。

  那一刻,我真是羞愧難當。說真的,當初不給小女孩拿「娃哈哈」,純屬捨不得,因為我包裡只有一瓶了。而現在--我毫不遲疑地從包裡掏出「娃哈哈」遞給了小女孩。老人立即連聲地道謝。

  看著老人真誠而樸實的笑容,我的心裏真不是滋味。如果當初我先伸出手送給小女孩「娃哈哈」,心裏也就沒有這麼多的愧意了。雖然只是一瓶「娃哈哈」,卻讓我想了許多。

  人生中,許多時候需要搶先伸出你的手,這樣你會比別人多獲取友誼,多享受幸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