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貪污腐敗不受重視,橡皮圖章表示失望

發表:2003-03-14 07: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高人民法院院長蕭揚、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韓杼濱三月十一日向全國人大提交工作報告,分別只得到三次禮貌性的稀疏掌聲。其一是報告開始前,其二是對各界人士表示感謝,其三是報告結束的時候。這情況顯示與會的近六千名代表對報告反應冷淡。據香港媒體的報導,多位代表對報告未具體交代肅貪問題及沒有提出什麼新舉措感到失望。

雖然如此,境外媒體對報告中所列舉出來的反貪數字還是很感興趣,放在新聞標題上。例如,過去五年,經審結的縣(處級)以上的公務員貪污上升了百分之六十五;五年來,揪出涉嫌犯罪的官員四萬五千多人,包括縣處級以上幹部一萬一千多人,省部級幹部約二十二人;檢察機關共為國家挽回經濟損失二百一十二億元等等。

從表面上看,似乎反貪成績輝煌,實際上並非如此。就如五年揪出貪官四萬五千人,一年就是九千人。全國十三億人口,佔多少百分比?以全國三十個省市計算,平均每個省市一年只揪出三百人。中國的省份,除個別的以外,都是幾千萬的人口,貪官卻只有三百人?每個人的生活圈子都可以接觸到貪官,當然遠遠不止三百人。

至於五年內因為反貪為國家挽回二百一十二億元,更是小兒科之至。因為目前中國每年外逃的資金平均就有二百億美元,其中二○○○年更達四百多億美元。以每年流失二百億美元計,合人民幣就是一千六百五十四億元,五年就是八千二百七十億元。被「挽回」的,連一成都不到。而且這僅僅是被貪污而轉移到國外者,如果加上轉移不出去的財富,數字當然遠遠不止這個數字。那麼被挽回的數字只有百分之幾,也就是「一小撮」。由此也可以看出,還有多少沒有被揪出來的貪官!

但是也應該肯定,報告的確顯示了被揪出來的貪官是越來越多,之所以如此,說明越反越貪。從目前政局的發展情況來看,也的確如此。這有三個跡象:

第一,大貪官李鵬輕鬆的退出政壇,境外媒體對此有比較多的報導。這顯示中共高層對他應該做過某些承諾。俄羅斯前總統葉利欽把權力移交給普京時,普京做過保護他的家族不受清算的承諾。這個辦法曾經引起中共高層的興趣。其實,中共部長級以上貪官要被揪出,必需政治局以上通過,本身就是保護大貪官的規定,因為「物傷其類」而必須「官官相護」也。

第二,涉及遠華走私案的貪官賈慶林不但沒有下臺,反而陞官,在政治局常委中排名第四,擔任負責統戰的全國政協主席,顯示不但中共官員貪污腐敗,還要把統戰對象也統到貪污腐敗的隊伍裡來。賈慶林有這樣的好運氣和雄心壯志,就在於他是國王的人馬,也就是江澤民的人。只要「站隊」正確,放心貪污腐敗好了。

第三,上述兩點之所以能夠做到,就是因為江澤民這個「核心」就是貪污腐敗的核心。為甚麼這樣多高層官員要江澤民留任,就是看準江澤民就是他們這些貪官們的保護傘;江澤民為甚麼死乞百賴要留任軍委主席,就是因為他要保護自己的腐敗家族。也只有全中國的貪官污吏團結起來,他們才有安全感。

在這情況下,一方面要反貪來緩解群眾的不滿,又要團結貪官來保護自己的安全,它的平衡點就在以幫派畫線,揪出不是江澤民這條線的貪官,再鼓勵自己這條線的貪官繼續貪污,才能緊緊團結在江核心的周圍。所以人們也不必責怪那兩個報告,法院院長和檢察院院長如果真正反貪而「犯上」,還有院長可以做嗎?何況韓杼濱本來就是江澤民的人,怎能對不起江澤民?(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