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三禪:李長春要碰丁關根的禁區

發表:2003-03-14 14: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長春主管中國意識形態後,的確表現要走出丁關根禁區的決心。他要新聞貼近百姓,第一時間報導突發大事等。跡象顯示,他的主張有胡錦濤的背景。胡總也說過中央電視臺新聞編排次序有問題,太多會議及領導人新聞。不過,李長春選擇的突破口似乎不在京城,而是深圳。

已有報導詳細介紹了他春節期間突訪深圳報業集團的經過,並說其是「大報養活小報」的典範。所謂「大報」,就是指《深圳特區報》,旗下的「小報」有很多種,大概還包括《香港商報》。《香港商報》雖然得到進軍珠三角的特權,但經營上依然未有大起色。李長春說,北方的報紙都是小報養活大報,深圳經驗值得推廣。大概可以將李長春此舉看作為「北伐」。在北京一些東西推不動,就從最南邊搞起。也許這是因為鄧小平搞過南巡,而他又坐鎮了廣東幾年。其實,要說「大報養活小報」,更為成功的是《廣州日報》,但是《廣州日報》的原來阿頭黎元江和何向芹,雙雙被「雙規」,說服力減弱,李長春只好改選《深圳特區報》。

李長春要碰丁關根留下的禁區,以其資歷,當不足為道。他一直以來雖以年輕幹部的面目在河南、東北、廣東等地區兜兜轉轉,但充其量仍是「少壯諸侯」,在北京城並沒有甚麼根底。江澤民在廣東發表「三個代表」論,給了李長春面子,他在十六大擢升亦被視為江系人馬,相信近來動作也有江的背景,但他要碰的禁區風險極大,前景未必樂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