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續掌軍權 胡溫曾體制漸形成

發表:2003-03-14 18: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央社臺北十四日電)中國大陸人大會議開始協商推選政府領導候選人名單,根據香港東方日報報導,中共總書記胡錦濤及政治局常委曾慶紅被列為國家主席、副主席人選,溫家寶獲提名為國務院總理人選,江澤民將續掌軍權,出任國家軍事委員會主席,至此,胡、溫、曾體制正式成立。

中國大陸人大及政協兩會開幕以來,高層權力變動一直是外界關注的焦點,坊間充斥各種傳言。報導指出,十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主席團昨天上午在人民大會堂舉行第三次會議,分別表決通過,將十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副委員長、秘書長、委員,國家主席、副主席,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最高人民法院院長,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等各項候選人名單,作為主席團提名,提交各代表團醞釀協商。

報導指稱,中共總書記胡錦濤是國家主席唯一候選人,而江澤民則列為國家軍委主席候選人,續掌軍權。國家副主席僅設一名,政治局常委曾慶紅被列為候選人,可望順利當選。接替李鵬出任全國人大委員長的人選則是吳邦國,賈慶林已於昨天正式當選政協主席。

昨天提交代表討論的還有其他機構領導人名單,包括國務院總理、副總理及國務委員等部委官員,總理人選溫家寶,四名副總理人選分別為現任政治局常委黃菊、國務委員吳儀、國家計委主任曾培炎、原江蘇省委書記回良玉。

國務委員候選人五名,分別是現任公安部長周永康、軍委副主席曹剛川、外交部長唐家璇、中央財經領導小組副秘書長華建敏、教育部長陳至立。

其中,黃菊將擔任常務副總理,主持國務院日常工作;曾培炎將主管經濟和工業部門;吳儀按其所長,分管外經貿、商務、旅遊以及海關口岸部門;回良玉料將發揮其基層經驗,主管農村工作;周永康將負責公安部、司法部等工作;曹剛川料將擔任國防部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