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家寶出任中國國務院總理

發表:2003-03-16 1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正在北京召開的中國人大會議星期日(3月16日)以99.3%的贊成票通過了對溫家寶出任中國國務院總理的任命。

據BBC16日報導,接替朱鎔基出任總理職務的溫家寶現年60歲,是一位地質工程師。據報導,溫家寶對金融以及農村經濟比較熟悉,而這兩個方面都是中國目前改革的重點。

中國目前正面臨著農民收入增長緩慢、失業人數大幅上升以及金融體系運作不佳等嚴峻挑戰,而這些都是溫家寶上臺後首先需要解決的問題。

一些中國問題專家指出,給人留下性格溫和印象的溫家寶將表現出同他的前任朱鎔基的巨大差異。專家們說,溫家寶將顯得更為靈活。

批評人士說,溫家寶缺乏朱鎔基的領袖魅力和嚴厲對待失職官員的魄力。但是讚揚溫家寶的人說,朱鎔基的作風使他樹敵過多,而溫家寶的風格才是領導中國經濟走向未來所需要的風格。

溫家寶在去年11月成為中共的第三號人物,但他的仕途並不是一帆風順。有人曾看到過拍攝於1989年"6.4事件"之前兩週的一張照片,當時的中共總書記趙紫陽呼籲學生們結束抗議離開天安門廣場,溫家寶就站在趙紫陽的旁邊。

趙紫陽在"6.4事件"之後遭到清洗,直到今天仍處於軟禁之中,但作為趙紫陽手下中共辦公廳主任的溫家寶卻安然過關。

在美國的一位中國問題專家說,"江澤民當然會看到這張照片,但據說他對溫家寶處理那場危機時的表現表示讚賞。"

溫家寶同接替江澤民出任國家主席的胡錦濤也有密切交往,他們曾在中國西北的貧窮省份甘肅一起工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