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典型肺炎蔓延時間表

發表:2003-03-16 20: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2年11月16日始,在廣東,一種神秘的肺炎快速的蔓延開來,有5人喪命,300人被感染。 之後,由於新聞控制,消息在網路傳開,一時人心恐慌。隨後,中國政府懲罰了數名網上傳播消息者,並嚴控媒體。但針對疾病,並沒有採取任何預防措施。 目前,無相關報導。不過記者打電話到各醫院瞭解到,醫院內部仍有不少醫生護士繼續感染非典型肺炎。因為懼怕從醫護人員傳染,民眾仍不敢去醫院看病,各大醫院門診率降到近年最低。

  2003年2月26日,在越南河內,一名48歲的居住在上海的美國商人,在從上海飛往河內的飛機上發病後,在河內進行治療。20名醫務人員在過後也被發現有同樣的病症。 此病人之後被轉回香港治療。
  2003年3月5日,在加拿大多倫多,一名姓關(譯音)的婦女從香港回來後,因為患有非典型肺炎不治身亡。

  2003年3月12日,在日內瓦,世界衛生組織發出全球警告,指非典型肺炎已經在廣東,河內和香港蔓延。

  2003年3月13日,

  從越南河內到香港的該名美國商人在醫院不治喪命。

  多倫多關女士的44歲兒子也不治喪命,另外4名家庭成員也留醫醫治。

  新加坡3名上個月底從香港回來的女性被發現患有肺炎。另外6人,包括醫務人員和她們的家人,也在過後被發現被感染。

  2003年3月15日,

  河內一名護士去世,另外6人也被感染,使受感染的人數增加到41人。

  臺灣一名64歲的婦女,在經過香港到中國去後,也因為有關病症而病倒。一對夫婦,在丈夫從中國回來後,也感染了病症。

  新加坡又有7人被發現被感染,使被感染的人數增加到16人。

  德國法蘭克福的新航一架班機上的一名相信遭感染的新加坡醫生,被送進當地醫院治療。

沒有關於中國的近期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