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延:人大選舉「怪票」與民心向背

發表:2003-03-17 07: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錦濤按預先的安排被十屆全國人大「選舉」為國家主席,多了一頂國家主席帽子,頭上自然也多了許多光環。就像外界所傳的那樣,江澤民不願下臺,連任軍委主席。

但是從公布出來的得票數目仔細分析一下,人們可以看到這次全國人大還是暴露出了黨內高層的不同聲音。首先是得票率。像外界報導的,胡錦濤當選國家主席的得票率為百分之九十九點八 。江澤民連任軍委主席的得票率只有百分之九十二點五,一百二十二張棄權票,公然有九十八張反對票反對江澤民連任軍委主席。

對於軍委主席,竟然有36票提名胡錦濤當軍委主席,還有兩票提名朱鎔基當軍委主席。看來,江澤民以一個普通黨員的身份可以當軍委主席,朱鎔基退休後也是普通黨員同樣可以當軍委主席。

最有意思的是,竟然有代表提名江澤民當國家副主席。看來此人對江澤民不願退休表示同情,但是認為江更適合干國家副主席,挂個名,這樣有個名份,不至於成平頭百姓。

人大選舉出現這類現象,還是從來沒有過的。這些「怪票」看來都是對江澤民不滿的抗議票。當然大家都知道,這些名義上為人大代表投票,實際上和普通老百姓沒有多大關係,主要是黨內的投票。不管怎樣,人大投票的結果強烈地說明,黨內許多人對江澤民賴在軍委主席的位子不下來表示抗議和強烈不滿。

但是對江澤民來說,這次人大會議最可怕的後果是,官方中央電視臺第一次把胡錦濤排在了江澤民的前面,江核心「屈居」第二,以後要看胡錦濤的後腦杓。這可不是小事情,中共的派名是很有講究的,這不光是丟面子的事,更重要的是,江澤民人還沒有走,茶就開始涼,這將大大地動搖江系人馬的信心和凝聚力。

江澤民夾在新的領導班子裡不倫不類,在這一次全國人大投票中更是丟了大面子,其影響力將大大減弱。看來江澤民的「好日子」已經到頭了,以後的日子會越來越難過了。

2003年3月16日(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