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撤回授權動武決議 避免對伊戰爭最後努力失敗

發表:2003-03-17 22: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BBC/美國、英國和西班牙已經撤回了要求聯合國安理會授權對伊拉克動武的第二項決議草案,以避免該草案被否決的難堪。

安南:悲哀的一天

聯合國秘書長安南稱這一天對所有人來說都是令人失望和悲哀的一天。

安南重申了他的觀點:未經安理會授權就對伊拉克發動戰爭將缺乏合法性,將會損害安理會的信譽。

安南還命令在伊拉克工作的所有聯合國機構的僱員撤離這個國家。

鮑威爾:避免進一步分裂

美國國務卿鮑威爾在記者會上表示,撤回議案是為了避免安理會內部進一步分裂。

鮑威爾說,因為法國已經清楚表明將對有關議案投反對票,有關決議案將不會獲得通過。

英國駐聯合國大使格林斯托克則強烈地批評了法國在伊拉克危機上的立場。

格林斯托克說,考慮到目前的局勢,英國、西班牙和美國如今不會要求安理會投票表決第二項決議。

格林斯托克說,這三個國家將尋求他們自己的解除伊拉克武裝的方法。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內格羅蓬特說,伊拉克顯然未能遵守要求它解除武裝的聯合國決議。

內格羅蓬特說,英國、美國和西班牙對沒有第二項聯合國決議感到遺憾,但他們是在面對安理會一個常任理事國的明確否決威脅而放棄第二項決議的。

法國駐聯合國大使則說,很明顯,安理會大多數成員國都反對攻打伊拉克,那就是法國反對第二項決議的原因。

俄國外交部長伊萬諾夫說,如今攻打伊拉克沒有任何合法理由。

戰爭狀態

隨著安理會不再表決第二項決議,美國有可能在數小時內宣布進入戰爭狀態。

此前,法國外長德維爾潘星期一說,法國不能接受一個包含最後通牒或者自動授權向伊拉克動武的聯合國決議。

俄羅斯外交部官員也說,美英西的新決議案不可能獲得安理會通過。

布希將向全國講話

布希總統將在今天晚些時候(美國東岸時間週一晚上八點鐘,也就是格林尼治標準時間週二凌晨一點鐘)發表全國電視講話。

布希的發言人弗萊舍說,布希總統將給薩達姆.海珊最後通牒:立即流亡國外,否則將面臨軍事打擊。

弗萊舍說,聯合國未能履行它自己的要求,因此外交窗口已經關閉。

但薩達姆再次表示,他的國家不再擁有任何大規模殺傷性武器。

伊拉克國家電視臺引述薩達姆的話說,雖然伊拉克在兩伊戰爭期間曾經擁有這種武器用以自衛,但是,現在它不再擁有這種武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