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偉國:誰來寫《中共衰亡之謎》

發表:2003-03-18 1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者時候,我在自由亞洲電臺節目中向讀者推薦介紹了旅美歷史學家謝幼田的新著《中共壯大之謎--被掩蓋的中國抗日戰爭真相》,我覺得這個書名非常富有啟發性。任何人、任何事物都逃不掉這樣一個規律:有生必有死,有興旺壯大必有衰敗滅亡。自稱偉大光榮正確的中國共產黨,雖然一直在做著千秋萬代壟斷中國統治權的美夢,但是它終究還是要服從客觀規律,難逃衰亡的結局,這是不以人的意志為轉移的。

儘管近年來中國的綜合國力隨著市場經濟發展有所提升,眼下又是歌舞昇平一派"繁榮昌盛"的景象,中南海當權者也正沉浸在權力重新分配的緊張和喜悅之中,但是盛極而衰的敗亡趨勢已近露出了端倪:早在文革結束之時,中共就已經承認國民經濟已經到了崩潰的邊緣;已經走到盡頭的改革開放,在本質上是在給中共掘墳墓--大陸民間一直有不改革開放是等死,改革開放是找死的說法;如今貪污腐敗的日益猖獗,令中共元老包括現任當權者都認識到已經有「亡黨亡國」的危險;六四後社會兩極分化的加劇和各種社會矛盾的激化,進一步凸現了中共拒不改革的政治體制,與世界文明進步潮流的衝突越來越不可避免。

在國際社會出現中國威脅論的同時,美國著名律師章家墩新著《中國崩潰》所表達的觀點,也有某種程度的代表性,如果不是作政治"算命"的遊戲,而是揭示前文所示的社會發展演變趨勢,"中國崩潰"論的觀點是值得重視的,就中國讀者的心理而言,如果將他的論述修正為"中共崩潰"或者"中共衰亡",也許會得到更多的共鳴。

中共在建國之初的中蘇蜜月時期,曾經提過一個口號叫做:蘇聯的今天就是我們的明天。無論從政治權力的運作機制還是對社會實行同志的方式,蘇共與中共兩黨之間,不但有深厚的淵源,而且也的確有許多可比性,事實上中共也正步蘇共的後塵。從16大和最近兩會的這次權力交替看,中共顯然錯過了通過政治改革走出惡性循環的歷時良機,表面的繁榮和穩定無法掩蓋、也無法遏制整個體制在本質上已經開始的衰亡。

不知道有誰會來寫一本《中共衰亡之謎》,這並不是「唱衰中共」,而是中共衰亡的真實記錄,如果有這樣的書出版,我盼望有機會先睹為快。

來源:新世紀(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