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之音:3月18日中國相關簡訊

發表:2003-03-18 1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之音]齊勇明報導

*中國駐伊拉克使館開始撤員*

中國駐伊拉克大使館人員開始撤離巴格達。有報導說,在美國和英國隨時可能會攻打伊拉克的氣氛中,中國駐巴格達大使張維秋以及其他六名外交官員已經撤離了巴格達。一道撤離的還有六名中國記者,其中兩名來自[新華社],三名來自[中央電視臺],一名來自香港媒體。有報導說,希臘和瑞士使館星期一也從巴格達撤離。而德國使館已經關閉。大批的外國記者也都打點行裝,準備在美國的軍事行動開始之前撤離當地。美國總統布希在剛剛過去的這個星期六會見英國和西班牙首相時表示,星期一將是對世界有決定意義的重大日子。美國和英國已經在海灣地區派遣了超過23萬軍隊,隨時聽命攻打伊拉克。

*中國對外開放「.cn」域名註冊*

從星期天開始,中國以外的企業可以第一次真正在中國的數字空間擁有一份財產,那就是他們可以在中國註冊以「.cn」結尾的域名。有報導說,這個行動打開了中國潛在的巨大電子商務新市場。經營域名註冊的機構估計會有很大的需求量。中國目前有5千6百60萬網民,據估計,到今年年底之前,中國網民的數字會增加46%, 達到8千6百30萬人。中國允許外國公司註冊中國域名,說明北京解除了對西方公司的某些貿易壁壘。這個舉動可以讓已經確立了規模的電子商務機構如[雅瑪遜]在中國得到利潤豐厚的市場。中國電子商務交易額目前估計在每年5億美元上下,而有關分析預計,在三年之內交易額每年將高達230億美元。

*香港非典型性肺炎患者倍增*

香港衛生署宣布,感染一種神秘肺炎的人員增加將近一倍,達到將近一百人。這些患者多數都是醫護人員。目前這種疾病已經從亞洲通過飛機乘客傳到了歐洲和加拿大。各國衛生部門和航空當局都提高了警惕。稍早,[世界衛生組織]十年來第一次作出疫情警告,說正在流行的神秘的非典型性肺炎是一種新的疾病。現有的抗生素對這種異常的呼吸系統傳染病沒有作用。[世界衛生組織]的一位發言人說,這種疾病能對人的呼吸道造成迅速的破壞,而該病只能通過直接的和長期的接觸傳播。中國政府星期六就這種起源不明的傳染病向[世界衛生組織]官員做了通報。中國發出的通報說,這種能夠導致死亡的傳染病最初在去年11月出現在中國廣東,但是2月3號到15號達到高峰。已經在廣東造成大約三百人患病,造成數人死亡。

*肥胖症席捲亞洲*

肥胖症開始席捲亞洲,越來越多的人們進入大城市生活,也越來越需要和喜歡較為油膩的西式快餐,日常生活中缺少運動。過去在西方常見而亞洲少有、容易引發心血管病的肥胖症,已經成為在亞洲導致死亡的重要殺手。更值得注意的是兒童患肥胖症的問題越來越普遍,這會使他們面臨嚴重的健康問題,造成長期影響。研究顯示,肥胖症在城市的比例遠遠大於農村。在中國,有5% 的人都被認為患有肥胖症,在經濟快速增長的城市,肥胖症病人高達20%。[世界衛生組織]報告說,這個地區60%的死亡人數和肥胖症相關的疾病有關,包括心臟病、血栓、糖尿病、高血壓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