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大國嚴密注視江胡權鬥

作者:作者:鮑光 發表:2003-03-19 05: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日報記者報導:15日,北京突然降溫下雨,天空陰暗;相同時間,人民大會堂內宣布江澤民當選十屆國家軍委主席。當大會宣布江澤民當選國家軍委主席,主席台上的江澤民立即從位子上站起來,高興得前後左右揮手。

新華網北京3月18日電 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十屆一次會議和全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十屆一次會議選出新的國家領導人後,一些外國國家領導人紛紛發來電報向他們表示祝賀。

有消息透露,中共外交部禮賓司報告中央:伊拉克總統薩達姆已電賀胡錦濤當選國家主席,江澤民獲連任國家軍委主席。因中央沒能與其他國家要人來電致賀的新聞一起公布,引起伊方不滿,伊駐京使館就此已向外交部發出照會,表達不滿,認為中方此舉有損伊中關係。

也不怪薩達姆死到臨頭還牛哄哄的,關鍵是薩達姆根本沒把江澤民放在眼裡,前兩年就多次拒絕中國駐伊大使求見的請求,甚至連攜帶國家主席江澤民信件訪伊的中共中聯部高官,希望當面將信函轉交給薩達姆,也遭拒絕。現在薩達姆看江澤民這麼主動賣力氣阻止美伊之戰,所以給個面子發個賀電,沒想到中共還沒氣魄刊登,所以大為震怒。

從發來賀電的外國國家領導人名單可以清楚地看到,西方民主國家和世界超級大國對中共的政協人大兩會的選舉結果的不可掩飾的態度。首先美國、加拿大、英國、法國、俄國、澳大利亞等國總統都沒有發來賀電,甚至古巴、朝鮮、北越等小兄弟都沒有發來賀電。

政協主席賈慶林是第一個當選國家領導人的,到如今沒收到一份賀電,哪怕是共產國家的賀電也沒有,好像都怕跟他沾上「貪」邊兒。這難堪是給他的嗎?有這種成份,但不大,主要是給後臺老闆江澤民看的。

2003年3月18日人大結束了,十六大造成的中央內部的裂痕在人大會議上達到了高峰。攝影記者們隨時捕捉江澤民和胡錦濤等人的表情,證明不但中共高層的內鬥已經沒有任何秘密可言,而且還天天給分析家們提供最新的素材。

在選舉前的三月十日,解放軍人大代表團舉行討論會時,有代表就看到了國家不安定的主要因素,指出一個中心叫「忠」,兩個中心串起來就是「患」。還有兩名參加人大的軍方代表說的更直截了當:「兩個中心綁在一起等於麻煩。多中心等於無中心,無中心則一事無成。」3月15日,在98票反對122票棄權的情況下,江澤民當上了軍委主席,選舉結果本身已經導致了中國大陸今後「黨軍分歧」,甚至出現「兩個權力中心」的危機。

實際上,等不到時間的檢驗,這種危機就已經無遮無掩地發生在人大主席台上了,在電視轉播中,所有的人都看到了軍委主席江澤民依然理直氣壯地走在總書記和國家主席胡錦濤的前面。據悉,在場和收看電視轉播的元老、高官和各界人士對江澤民這種反常的表現反饋是一致的:這種沒皮沒臉的人,全世界打著燈籠都找不到!

這種極不正常的政治局面在古巴和朝鮮是決不會存在的,人家卡斯特羅和金正日獨裁得都是百分之百贊成票,哪裡有人敢反對;在西方民主國家更不可能存在,總統下臺了,可能到哪個公司去當高級主管。只有中國有這麼一個揮之不去的陰影,古今中外就這麼一位又黏又臭的丑角,讓咱中國人民攤上了!

中國今後的局勢怎麼走向?布希以後和中共哪個領導人通電話商量事?誰能拍板?按規矩布希是應該和胡錦濤談,可江澤民又公然走在胡前邊,這是否表示胡錦濤拍板之前凡事要先請示江澤民?那和胡錦濤談豈不是白談?要是布希和江澤民談,這不符合國際禮儀,沒有總統打電話和軍委主席商量事的,而且江澤民的選票低到讓外國記者驚呼,江澤民的親信個個選票更都是最低的,那麼江澤民又是憑藉什麼敢走在胡錦濤的前面呢?江澤民會不會挾槍桿子把胡錦濤廢掉呢?胡錦濤會不會借民意逼江澤民下臺呢?

翻遍中共八十年的黨史也找不到確切的答案,美國等西方國家的情報局也搞不懂中共到底在上演什麼戲。為了以後不落入被動尷尬的境地,各大國不敢立即發賀電錶態支持,他們唯一能採取的辦法就是觀察、觀察、再繼續觀察。不過不管怎麼觀察,讓「西方反華勢力」不解的是:中共這麼搞下去,這麼拚死內耗,不就自取滅亡了嗎?

在這裡,咱不能埋怨世界大國都沒有發來賀電,原因是咱國家這一鍋粥裡有了一粒耗子屎!


下面是新華網3月18日公布的發來賀電的外國領導人名單:

一、向國家主席胡錦濤發來賀電的有:

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文萊蘇丹哈桑納爾-博爾基亞;剛果(布)總統薩蘇;象牙海岸總統巴博;摩洛哥國王穆罕默德六世;納米比亞總統努喬馬;荷蘭女王貝婭特麗克絲;葡萄牙總統桑帕約;沙特國王法赫德;蘇丹總統巴希爾;瑞典國王卡爾十六世極j斯塔夫;瑞士聯邦主席庫什潘;敘利亞總統巴沙爾;坦尚尼亞總統姆卡帕;突尼西亞總統本-阿里;烏拉圭總統巴特列;萬那杜總統巴尼;辛巴威總統穆加貝;巴貝多總理阿瑟;毛里求斯總理賈格納特;土耳其總理埃爾多安;沙特王儲阿卜杜拉;沙特第二副首相蘇丹。

二、向中央軍委主席江澤民發來賀電的有:

剛果(布)總統薩蘇;納米比亞總統努喬馬;沙特國王法赫德;烏拉圭總統巴特列;沙特王儲阿卜杜拉;沙特第二副首相蘇丹。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