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國情咨文」搬毛鄧壓江

發表:2003-03-19 18: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任國家主席錦濤今日在全國人大會議閉幕會上發表首份「國情咨文」,強調將「忠誠地履行憲法賦予的職責」,不辜負各界的重托,又搬出毛澤東和鄧小平來對抗江澤民

  強調要「依法辦事」

  這是胡錦濤上任後首次公開講話。他說,深知擔任國家主席這項職務責任重大,而他將履行憲法賦予的職責,恪盡職守,勤勉工作,竭誠服務。他說:「我和新一屆國家機構工作人員誠心誠意地接受各位代表和全國各族人民的監督。」

  胡錦濤作了四項承諾,強調要做到「發揚民主,依法辦事」、「忠於祖國,一心為民」、「繼往開來,與時俱進」以及「嚴以律己、廉潔奉公」。

  在講話中,胡錦濤對江澤民有「客套」讚揚,指他「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發展建立了卓著的功勛,贏得了全國各族人民衷心的感謝和崇高的敬意!」可是,每次提及江澤民,他都提到鄧小平和毛澤東,似乎有意藉此壓住江澤民。

  另外,全國人大會議昨投票通過朱鎔基的最後一份工作報告,得票率百分九九點二九,比去年多一點八個百分點,而最高法院及最高檢察院報告的得票率分別為七成九和七成八,財政預算報告則獲八成九的支持。


(大參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