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反對23條立法聯盟」聯合國內舉辦討論會

發表:2003-03-20 14: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大紀元記者琳達、朱迪蘇日內瓦報導,繼18日近四百人參加在聯合國前舉行的「球反對香港23條立法」的集會之後,「全球反對香港23條立法論壇」3月19日下午在日內瓦聯合國內召開。這是聯合國人權高級會議期間在聯合國大樓內舉辦的第二個涉及中國人權問題的論壇,引起各國政府組織對中國人權狀況的關注並呼籲改善中國的人權狀況。

來自「全球公民協會」的會議 Kye Ja Lee 主持了論壇。「全球反對香港23條大聯盟」主席王濤,「全球為受威脅的民族協會」代表Man Yan NG先生,「國際信仰聯盟」主席趙明,香港法輪功協會」負責人簡鴻章及瑞士律師Marielle Pun 參加了會議,並在論壇發表了講話。

「全球反對香港23條立法協會」主席王濤介紹了香港23條的背景及協會的宗旨,介紹了目前香港及國際社會對香港23條的態度及所作的反對23條的努力。他表示:「我們並不是要和香港政府討論如何修改23條立法法案,而是我們堅決不接受23條。」王濤認為:「真正決定香港未來的是真正心裏愛護,關心香港的善良人民,不管身在何處。」

瑞士律師Marielle Pun 進一步從法律的角度上介紹了23條立法中的某些具體細節,用通俗易懂的例子指出可能帶來的對香港人的影響。更進一步指出某些法律條文本身是與國際法律條文背道而馳的。指出香港基本法23條立法將結束香港的言論自由、新聞自由以及出版和集會自由,從而使得香港的基本人權面臨威脅。菩恩律師提醒公眾注意,所有踏入港土的外國人都可受23條限制並可能入罪。

「全球為受威脅的民族」協會代表,也是身兼一家國際跨國公司高級主管的ManYan NG 先生講話中指出,的生活體驗使他深切體會到香港社會穩定、經濟繁榮要歸功於香港的自由民主。他認為香港根本不存在顛覆,煽動叛亂問題;香港的繁榮歸之於它對人權和自由的尊重,沒有人權就沒有社會穩定,沒有社會穩定就沒有經濟的繁榮。

「國際信仰聯盟」趙明,用自己在中國的親身經驗,從另一個角度講述了23條立法的危害性。中國政府為了鎮壓法輪功,在開始鎮壓法輪功之後,很快地通過了一條「反邪教」法案。趙明本人及眾多在中國的法輪功學員,以此為由被判刑、勞改受酷刑折磨。

剛剛從機場趕來到香港法輪大法佛學會負責人簡洪章,也在論壇上發言,指出23條不僅危害法輪功學員,也對所有人個人、組織構成危害。

最後,出席會議的聽眾紛紛向台上發言人就23條從不同等角度向發言人們提出詢問。反對23條協會的主席王濤建議與會者可到 www.againstarticle23.com 上瞭解更多信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