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堆雪:光明將隨戰爭而到來

發表:2003-03-22 19: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報導特稿】2003年的3月20日早上,美對伊的倒薩戰爭終於打響。這場戰爭,正像歷史上發生的多次的正義反對邪惡的戰爭一樣,其重大的歷史意義,無論怎麼評價都不會過高。這是一場結束一個獨裁統治的戰爭,這是拯救那裡受盡獨裁統治的人民的戰爭。戰爭過後,人民將在一個自由,民主的寬鬆環境下重建自己幸福的家園,按照人民自己的意願選舉自己的政府,再不會有人以他們的名義去作他們不同意的事。戰爭所造成的破壞,所帶來的傷亡,所給人們造成的痛苦都是暫時的,由此而帶來的光明將是永遠的,如果這一次布希總統和布萊爾不重犯十多年前聯合國和老布希的錯誤,而是一舉結束薩達姆獨裁政權的統治,伊拉克人民就將從此告別黑暗,和世界上主流國家一樣過上自由,民主,平等並逐步走向繁榮富裕的生活。薩達姆的獨裁將成為伊拉克人民歷史上的一場惡夢。

這場戰爭是在沒有聯合國授權的情況下打響的,是在全世界一片反戰的呼聲中打響的,同時,我們也注意到了世界上還有許多國家對戰爭持否定的態度。但這些都絲毫不能抹煞倒薩戰爭所具有的正義的進步意義。人們不妨仔細地想一下,在全世界的反戰行列中,真正認同薩達姆獨裁統治的人究竟有多少,除了同他一樣實行不得人心的獨裁統治的幾個國家之外,幾乎就沒有。人們反對戰爭,只是反對戰爭本身,並不是說不同意結束薩達姆的獨裁統治,目的是一樣的,只是解決的方法上不同,那些人大多數是一群東郭先生,是在向人們顯示他們的慈悲和人道,他們和薩達姆不是狼狽的關係。他們心裏也知道,薩達姆獨裁政權是不得人心的。但他們更關心的是他們自己虛榮心的滿足,其間也有反對黨出於一黨私利而搗亂和一些名人作政治秀。

薩達姆政權對世界的危害是不言而喻的,他對周邊的四個國家發動戰爭,在全世界製造恐怖事件,使用暴力在國內維持獨裁統治,他割掉反對者的舌頭和耳朵、他當著孩子父母的面殺兒童、他把殺掉的女性頭顱在街頭示眾、他把囚犯關在像棺材那麼大的牢房裡、他給每個巴勒斯坦自殺神風敢死隊家屬兩萬五千美元;他從來沒有放棄武裝,從來沒有放棄他的大眾毀滅性武器,用化學武器屠殺自己的人民。更為可怕的是,這個政權並不是停止的,它也會不斷地發展著,壯大著,當一旦它掌握了大規模殺傷性武器時,當它到了可以在一個地區稱雄時,那個地區的災難將會是毀滅性的。結束薩達姆獨裁政權,就會把伊克人民從野蠻的政權統治下解救出來,就會給中東地區帶來和平和安寧,那裡的人民將因此而感謝為解救他們而英勇戰鬥的美國軍人和他們的政府,就像二戰時期人們對盟軍的感謝一樣。

所有的反對這場正義戰爭的國家都毫不例外地打出了聯合國這個冠冕堂煌的旗號,扮演著牧師的角色,在戰爭開始後,他們還打著聯合國安理會的旗號在那裡不知羞恥地表演,反覆地述說著他們那不會有任何結果的所謂政治解決。問題是那些站在一邊唱高調的國家拖得起,薩達姆拖得起,可是美國拖不起,薩達姆家族集團統治下的人民拖不起。

他們那樣作的結果只有一個:挨到一個月後,到了沙漠的夏天,這場戰爭就沒法打了--三十萬大軍不可能留在海灣度過漫長而炎熱的夏天,只能撤回,而一旦撤回,又還有多大可能性再重新部署呢?讓薩達姆躲過這一劫。留著一個獨裁政權對所有獨裁政權都是個好事。沒有一個獨裁政權敢把自己的這一真實想法講出來,但他們敢這樣作。

聯合國的無能和軟弱是眾所周知的事實,對聯合國權威的蔑視和踐踏首先來自於那些獨裁國家,他們從來就沒有把聯合國當作一回來,薩達姆十幾次地違返聯合國決議,五十多年前有的國家就公然派軍隊同聯合國作戰,如果我們翻閱一下歷史,就會清楚地看到,那些打著人道旗號反戰的國家,正是在歷史上殺人最多的劊子手,人們誰也不會忘記長春圍城造成死亡人數遠遠超過面京大屠殺。他們對聯合國的憲章從來就沒有認真實行過那怕一點點(雖然他們都在那上邊簽了字)。當聯合國對他們有利時,他們就把聯合國舉到前邊,當對他們沒利時,他們毫不猶豫地把聯合國扔在一邊。正像有的網友說的,聯合國裡沒有民主,到那裡投票的獨裁統治的代表根本就不代表本國人民,只代表獨裁集團的利益。在聯合國,本來就不應給那些獨裁國家以發言權,誰不給他的國家人民發言權,聯合國就應該也不給誰發言權。聯合國首先要作的是讓那些獨裁政權在他們的國內實現民主和人權,釋放那些因發表不同意見被監禁的異議人士,這些國家如果作不
到這一點,聯全國就應在一些重大的國際事務中讓這些國家的代表靠邊站。聯合國能作到這一點嗎?聯合國不能作到,所以聯合國的弱勢地位就不可能從根本上改變。

在戰爭沒有打響之前,全世界正義的人們都在擔心,布希和布萊爾能不能頂住那些所謂正義的反戰壓力,勇敢地打響這一戰爭。美英果然不負眾望,當戰斧式巡航導彈發出後,人們心中的一塊石頭落了地,薩達姆獨裁統治的結束指日可待了,人民的解放也即將到來了,剩下的就是堅持到底了。歷史往往不堪回首,五十年前如果聯合國結束了金氏集團的統治,就不可能有朝鮮人民五十多年的苦難生活,現在的朝鮮人民就不會生活在金氏父子的淫威之下,他們也會像南韓一樣富有。十三年前老布希如果結薩達經政權的統治,伊拉克一個民主自由的國家可能早已建成,911事件也許就不會出現。但願這次不要再犯老布希以及五十多年前聯合國的錯誤,一舉把薩達姆政權消滅,不再給他耍花活的機會。黎明發起的戰爭預示著一個全新的黎明的到來。人們沒有必要對美英的行為指東道西,正像義大利作家法拉奇所說「當和平的前提是馴服、恐懼、失去尊嚴和自由,這就不再是和平,而是自殺。」我們不能自殺,我們要看著獨裁統治者完蛋,正像當年要希特勒完蛋的戰爭是完全正當的一樣,結束薩達姆政權的戰爭也完全是正當的。

獨裁統治者沒有好下場是理所當然的,因為他們喪失理智,倒行逆施,把人民置於他們的血腥統治之下,不得人心。從二戰時的希特勒到羅馬尼亞的齊奧塞斯庫,從南聯盟的米洛舍維奇到塔裡班政權,一頂頂王冠落地,一個個獨裁政權垮臺,一批批的人民得到解放。只要美英聯軍能夠頂住世界那些愚蠢的反戰壓力,一個不得人心的獨裁政權就要在地球上消失。薩達姆的表演已經到了曲盡人散的時候了,剩下的時間裏就讓他們去罵吧,讓他們去說美國在屠殺老百姓,讓他們去說美國為了石油,讓他們去說美國無視世界人民和國家反對,無視聯合國安理會,實行霸權主義,讓他們去說美國在侵略和掠奪干涉別國內政吧。總之,獨裁政權的歇斯底里一點也挽救不了薩達姆政權完蛋的命運,戰爭中,伊拉克人民和軍隊還能挽救自己,他們面臨著倒向正義還是為薩達姆政權陪葬的選擇。讓我們還是不要再開國際玩笑了,同一個不肯放棄暴力統治的希特勒式的法西斯獨裁政權是沒有什麼道理好講的,遊戲到了一定的時候也要收場。

光明將隨著戰爭到來,當黎明到來的時候,人們會理解美英的這次行動的,情形正像二戰後一樣。(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