曉路:查禁電子遊戲與「寡婦主義」

發表:2003-03-23 05: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魯迅先生曾經總結過這幺一類人,叫寡婦主義者,這類人有這樣的特點:始終用了她多年煉就的眼光,觀察一切:見一封信,疑心是情書了;聞一聲笑,以為是懷春了;只要男人來訪,就是情夫;為什幺上公園呢,總該是赴密約。用我們今天的話講就是這些人看人專看下半身,總覺得世界上除了他自己都是姦夫淫婦,這幺多年也不知道他是怎幺熬過來的,為什幺會有這樣的心思呢,因為:生活既不合自然,心狀也就大變,覺得世事都無味,人物都可憎,看見有些天真歡樂的人,便生恨惡。尤其是因為壓抑性慾之故,所以於別人的性底事件就敏感,多疑;欣羨,因而妒嫉。其實這也是勢所必至的事:為社會所逼迫,表面上固不能不裝作純潔,但內心卻終於逃不掉本能之力的牽掣,不自主地蠢動著缺憾之感的。 

  今天看來,魯迅先生這話說的是非常刻毒了,而且隨著時代的發展,這些關心別人性事的人少多了,可是事物都是此消彼長的,這個方麵人少了那個方麵人肯定就多。照我看來,這些寡婦主義者不但沒有消亡,而且越來越多,不過都轉行了,現在人家叫愛國主義者。

  我這樣說有人會很憤怒,覺得我是在朝愛國者身上潑髒水,這點我不能承認,我並不比起那些愛國者不愛國,但是我也還沒愛到他們的程度。說這話是因為前一段時間的一個電子遊戲,據說遊戲裡醜化了中國,我專門買回來玩了一圈也沒見哪醜化了,不過我說沒有不頂事,大家都說有,於是遊戲就給禁了,禁了也就算了,偏偏有愛國者跳出來說這是帝國主義散佈中國威脅論等等,我聽了當時就暈了,覺得這位仁兄的政治嗅覺真是好,能聞出這幺些東西來,我好歹也是個預備黨員怎幺就不聞不出來,實在是慚愧。可是回頭一想不對呀,早年一個叫《紅色警報》的遊戲裡把美國的白宮都炸的稀爛了,也沒見人家跳出來說這是醜化美國的陰謀,怎幺一到我們這裡就成了陰謀了,是不是有些太過敏了,更何況我們出的遊戲裡對人家那才叫醜化呢。

  說點不敬的話,我們有些「愛國者」就是寡婦主義的傳人,這些朋友大概是受「帝國主義」壓抑太久了(說這話好像不合適,真正受帝國主義壓迫的好像不應該是現在的年輕人),或者被什幺東西教壞了,心理十分不正常,總覺得別人愛跟他一樣在文字或者遊戲體育這些方面醜化對方,這樣一看來,處處是帝國主義的陰謀:外國人為什幺要賣給我們電腦,是因為他們要控制我們的青少年;為什幺要賣給我們電影,是因為要進行文化殖民;出本跟我們有關的小說,裡面肯定有污蔑我們的地方;遊戲裡帶了中國,那自然是要醜化中國的形象;為什幺要打伊拉克,那是衝著中國去的;談一談人權呢,自然是想干涉我們的內政。最可笑的是前幾年出的什幺「說不」的書,裡面這樣質問別人:你美國為什幺拍的片子都是美國人拯救地球?那意思應該是花美國的片子拍中國人拯救地球一樣:好在我們的政府還沒糊塗到這程度,否則真要讓外國人笑的肚子疼了。

  我總覺得某些「愛國者」有強迫症,覺得人家外國人整天就盤算著怎幺算計中國,怎幺割你的地佔你土,至少也是妖魔化你。我問一個問題,各位能在5秒中回答出南非的官方語言是什幺嗎?恐怕很有一部分朋友說不出來,南非在非洲也是大國了,經濟也不錯,可你還不是不關注?同樣的道理,你以為我們在外國人的眼裡的地位就好過南非?太一相情願了各位,人家都忙著掙錢呢,誰有閑工夫天天盤算你,當然了我說的是私人,不指政府,其它國家政府是不是盤算我們我還真不知道。

  老話講「寡婦門前」是非多,越是寡婦就越對性事敏感,因為她自己過不上。這話放在某些話語圈就叫「身體政治學」,越是有這毛病的人越對別人的一個小小的遊戲都敏感的夠戧,因為他不習慣這幺遊戲,或者根本沒人告訴他這不過是一個遊戲,一個玩笑。

  精神上軟弱的民族往往就非常敏感,也最愛出意淫的人,我國家實力比不上你吧,那咱就比別的,我們國家打籃球的能蓋你們的帽,這就讓我長志氣,實在不行在遊戲裡我虛擬的嬴你一把也讓我滿足:他們到是很容易就達到高潮,要是國家的復興這幺容易就達到了,那我們還天天埋頭干什幺活,乾脆都在遊戲裡把別人滅上一千次算了,那樣多容易。

  王小波先生講,開放的社會收穫幽默和文雅,專制的社會收穫黑色幽默,惟獨在我們這裡什幺也沒有,對這句話我到是有一個補充,誰說我們什幺也沒有?我們還有一群寡婦呢,有他們在,多有趣的事情都能給你弄的無趣,這幺堆活寶你到其它地方找得著嗎?(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