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米爾組織『擊沉中國漁船』

發表:2003-03-23 19: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BBC消息,斯里蘭卡海軍官員表示,一艘中國漁船3月20在斯里蘭卡東部海面被擊沉,目前已找到屬於中國漁船的兩具屍體。

斯里蘭卡海軍發言人說,這兩具屍體是週日早些時候在波因特佩德羅被發現的。

兩具屍體

斯里蘭卡海軍發言人佩雷拉表示,"這些屍體是被衝上岸的。我們將把有關情況向中國大使館通報。"

斯里蘭卡海軍官員表示,這艘中國"福遠漁225號"漁船是在海面遭到泰米爾猛虎解放組織的襲擊後沉沒的。

中國官方媒體報導說,被擊沉的中國漁船上除了有23名中國船員外,還有3名當地船員,共有船員26人,其中有21名福建省平潭人。

18人失蹤

據報導,目前除了被救的9人外,其餘18名船員仍然下落不明。

法新社報導說,被救起的9人包括1名斯里蘭卡人和8名中國人,其中一人的傷勢嚴重。他們已被直升機送至科倫坡的醫院接受治療。

事件受害者對斯里蘭卡海軍人員說,被懷疑是泰米爾猛虎組織的成員是乘小船用手榴彈擊沉這艘中國漁船的。

中國官方媒體引述中國漁船船長劉用強的話說,當時船員發現有8艘船隻圍著他們。

據報導,中國漁船上曾有人用英語大聲喊:"我們是中國人,這裡是中國漁船",但對方並未搭理。隨後不久,這艘中國漁船被擊沉。

從2002年2月份起,在挪威政府的調停下,斯里蘭卡政府和泰米爾猛虎解放組織已開始接受挪威觀察員對雙方停火協議的監督。

斯里蘭卡政府已將有關情況通報了負責監督斯里蘭卡政府和猛虎組織停火的挪威觀察員。挪威觀察員已開始對此事展開調查,並將在下週公布結果。

正式抗議

法新社報導說,泰米爾猛虎組織則否認對這次事件負責,並指責這是斯里蘭卡海軍干的。

科倫坡消息靈通人士說,中國駐科倫坡大使館已就此事向斯里蘭卡外交部正式提出抗議。

BBC駐斯里蘭卡記者表示,泰米爾猛虎解放組織襲擊中國漁船似乎沒有任何理由。

斯里蘭卡軍方表示,事件發生時,中國漁船正合法地在出事海域進行捕魚作業,因為該漁船是根據中國和斯里蘭卡政府間簽署的商業合同項目展開捕魚作業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