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軍指出伊拉克軍隊詐降

發表:2003-03-24 21: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之音記者劉儒志3月24日報導) 駐海灣地區美軍高級將領阿比哉德說,美國海軍陸戰隊星期日在伊拉克南部城市納西裡耶附近打敗了伊拉克的軍隊,這是目前最為激烈的一場戰鬥。聯合軍隊副總指揮約翰.阿比哉德中將說,儘管在星期天的戰鬥中遭受傷亡,他的部隊將很快抵達巴格達。

美國在卡達多哈的前線指揮部宣布,盟軍在向納西裡耶挺進中遇到強烈的阻擊。阿比哉德中將把這次戰鬥形容為開戰以來最為激烈的一場交戰。美軍傷亡近十人但最終取得勝利,瓦解了伊拉克軍隊的抵抗。他說,陣亡的是美國海軍陸戰隊成員,一支伊拉克軍隊詐降,在美國海軍陸戰隊員準備受降時發動襲擊。

*伊拉克坦克與空防勢弱無力*

在另一場納西裡耶附近的戰鬥中,伊拉克軍隊伏擊了一個顯然是迷了路的美軍供給車隊。阿比哉德中將說,在這次遭遇中有12名士兵失蹤。在向記者答問會上,阿比哉德中將說這些事件的發生是由於敵人施展了種種詭計。

阿比哉德說,「有一支敵軍亮出白旗,但接著就開炮。在另一起事件中,伊拉克軍人穿著平民的衣服看上去是來歡迎部隊但實際是來突襲他們。所以在主力部隊的後方發生了幾起事件。然而,這些事件在我看來都不具有什麼危害,不論是對我們的最終勝利,還是對我們主力部隊向巴格達的推進。」

阿比哉德中將說,盟軍部隊從現在起對象要投降的伊拉克部隊更為小心。他拒絕透露美國部隊何時抵達巴格達。但是他說,美國部隊將很快到達伊拉克首都。儘管在納西裡耶附近遭受了傷亡,阿比哉德說,美軍陸戰隊成功的打敗了敵人,擊毀了敵人的坦克,防空炮和其他各種武器。他認為12名在襲擊中失蹤的後勤士兵是遭到非正規部隊伏擊之後受到了俘虜。阿比哉德說,一些士兵後來在伊拉克的電視上作為戰俘出現,同時有圖像顯示聲稱是美國軍人的屍體。這位將軍把在伊拉克電視上展示被俘士兵稱為不可接受,令人作嘔,是明顯違反日內瓦戰俘公約的行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