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羅斯福號母艦紀實 (化武防範篇)

發表:2003-03-25 01: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之音記者錢衛3月24日報導) 這次伊拉克戰爭爆發的主要原因是伊拉克的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美國參戰的各軍種兵種都為防範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做了充分的準備。正在地中海的羅斯福號航空母艦上隨軍報導的美國之音中文部記者錢衛採訪了這艘母艦上醫療機構的護士長,防範生化武器的專家杜立特爾。請聽錢衛報導:

*護士長的職責*

您剛才聽到的是羅斯福號航空母艦上一次緊急搶救的呼叫聲。這艘母艦的護士長杜立特爾說,在這支特混艦隊,除了往常的普通醫療設備以外,還特別撥出預算和人員,加強防範生化武器的能力。他本人就是這種努力的一部分。

杜立特爾說,現在艦上已經裝備了充足的防範生化武器的藥物和武器,完全可以應付伊拉克可能投射的各種生化武器。作為一艘航空母艦的護士長,杜立特爾現介紹了母艦上人員傷病的特點。他說,雖然母艦是個巨大的軍事單位。但是由於真正投入作戰的只有1%的人,絕大多數人是以各種方式支持幾十架作戰飛機。杜立特爾說,因此母艦上受傷的最多的是屬於工業勞動性質的傷病,還有少數人是在進行體育運動的時候受傷的。但是如果敵人真的使用生化武器,情況就完全不同了。他介紹了醫務人員需要哪些知識來對付生化武器的攻擊。

杜立特爾護士長說,首先你必需知道你對付的是哪一種生化武器。它是神經武器還是什麼別的武器。你必須非常熟悉對付每種武器的辦法。作為護士,你有時會發現,必須由你自己來診斷傷員。因為生化武器攻擊一旦發生,在非常短的時間內會出現大批傷員,不可能光靠醫生來診斷。

杜立特爾說,他過去在醫院的急診室長期工作,現在他掌握了許多對付生化武器的本領。他決定,現在他應該到軍隊工作。他申請海軍的工作立刻被錄取,而且受到上級的重視, 很快就當上了護士長。

*年輕水兵期望速戰速決*

這位護士長接下來談到了這次出征母艦上水兵的情緒變化。他說,母艦上的士兵絕大多數都很年輕,他們奉命來到中東。他們期待立刻能投入戰爭。他們希望趕快打完仗能夠回家。但實際上艦隊在這裡等了四個多月。據他的觀察,相當大比例的水兵都顯得情緒急躁,出現了各種跟情緒有關的症狀。現在終於開戰了,大家都鬆了一口氣。只要有了集中去做的事情,一切都會好起來。

杜立特爾相信,這次戰爭不會打很久。而且多數美國軍人有耐心在軍事行動之後繼續留在這個地區,幫助伊拉克恢復穩定與秩序,幫助建立民主機制和經濟重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