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軍攻伊海豚助威

發表:2003-03-27 05: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 隨著以美國為首的伊拉克戰爭向縱深發展,人道主義救援物資也開始起運,但是,由於靠近伊拉克南部港口烏姆蓋斯爾的水上通道佈滿水雷,給運送救援物資的輪船靠岸帶來困難。目前聯軍海軍正在抓緊掃雷,同時,他們在清除水雷的過程中還動用了既傳統而又新式的武器。這究竟是什麼呢?

*特殊訓練海豚為聯軍掃雷*

由澳大利亞和英國海軍潛水員組成的聯合小分隊已經完成伊拉克港口城市烏姆蓋斯爾周圍航線的掃雷工作,為運送人道主義救援物資的船只靠岸卸貨鋪平了道路。在各種高科技設備和特種兵中,為這次掃雷做貢獻的還有經過特殊訓練的海豚。

據聯軍官員說,一共有兩隻海豚參加了掃雷。他們的名字分別叫毛考伊和塔克瑪。這兩位掃雷功臣來自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聖迭戈的海軍設施。於本星期二乘直升機飛抵烏姆蓋斯爾。 海豚利用其天然的聲納感測系統,搜尋水下的特定區域,它們這種天生的本領彌補了電子聲納系統的缺陷。而裝在海豚鰭部的感測器可以記錄下海豚使用其回聲定位本領的次數,以及海豚是如何聽到聲納回放的,盡而對目標進行識別,並最終準確無誤的確定可疑水雷的位置。

*海獅待命海灣*

聯軍也希望海豚保持「零傷亡」。有關官員說,毛考伊和塔克瑪知道要與水雷保持一定的安全距離,因此,它們在水下查找水雷時危險很小。

《華盛頓時報》報導說,海軍在海灣地區部署了75只探測水雷用的海豚。 這篇報導說,在海灣地區的巴林,美國海軍還有20只海獅受訓搜尋物品或潛水員,如果發現敵人的潛水員,它們也可以報警。不過,這些海獅尚在觀察階段,沒有轉入現役。


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