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導斌:請關注袁浪生、蔡陸軍及羅長福三案進展

發表:2003-03-28 06: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繼蔡陸軍,羅長福遭到不明不白的被捕之後,不幸再次降臨中國網路界,3月25日,[民主與自由]網站的網友[中國愚民],真名叫袁浪生,被長沙市國安局「帶走」了。

3月27日晚22:30,我把電話打到袁浪生家裡,其母親甘蔚儀女士接的電話。她在電話中述說了下面情況:25日晚9點,長沙市國安局先是來了3個人,後來又來了不少。來人一共有10多人。當地居委會的人也被通知來了。來人手裡持有[拘傳證]和[搜查證],要袁浪生在上面簽了字後就把他帶走了,說是帶去問話。一起帶走的還有電腦和其他一些資料,在拿走這些資料和東西時,與當事人袁浪生履行了相關手續。袁浪生被帶走的準確時間是23點前後。

國安局裡還有一部分人留下來搜查,直到12點才走。在電話裡,60多歲的甘蔚儀女士向筆者訴說,目前家人不知袁浪生究竟犯了什麼事,憂心如焚,準備明天去探望,雖然不知能否見得到兒子。

袁浪生,居住於長沙市金盆路108號長征花園3376號(宅電:0731-5205545),1990年畢業於湘潭大學電腦專業,曾在湖南省某縣林業局上過班,但10餘年前即脫離崗位,主要從事軟體編程員,是在長沙市置有屋業的自由職業者。據其母親介紹,袁浪生平日很少出門,大部分時間都在電腦前渡過,與恐怖或刑事犯罪產生牽連的可能性幾乎沒有。袁浪生的雙親均是退休的基層幹部,中共黨員。甘蔚儀女士語氣堅決地說:我的孩子我知道,絕對不會(做犯法的事)。之後她又安慰自己似地說,相信兒子,也相信組織,相信黨。據與其關係親密的網友[無名小卒]介紹,[中國愚民]「平時上網只是像大家一樣討論而已」,幾乎不寫帖子,唯一的文章就是寫了這次蔡陸軍,羅長福被抓的帖子。[無名小卒]曾在袁浪生遭拘傳前數日即公開預言其極可能被捕,理由就是他公開披露了蔡陸軍、羅長福被捕的消息。不過,確切的原因還有待進一步瞭解。袁浪生是這次聲援劉荻的簽名者之一。

目前美伊戰爭是舉世關注的焦點,不排除國安當局藉此機會打擊國內的民主萌芽。對袁浪生和蔡陸軍、羅長福三案的進展情況,望網路自由人士們給予密切的關注,以適宜的方式監督當局嚴格依法辦案。(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