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警察:「本地捉鳥」和「出海釣魚」

作者:網路警察 發表:2003-03-29 00: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你好我好大家好!

記得我嗎?去年大約也是這個時候,我給你們去過一封信,你們拿去大作了一番文章。忘記我可就不應該了喔?

一年過去了,我已經不在「網路警察」的隊伍裡了。有過這麼一段經歷,很難忘,也很值得。說難忘是在那個鬼地方、鬼位子上終於活著挺了過來,我知道自己是一個受不了嚴格控制的人,我根本就不適合做那種工作,沒有出事能離開,實在是我人生中的一次鍛練,實在是不容易。說值得,我已經離開,還有很多朋友,憑私下關係、交情,大家真的都是我的朋友。沒有這些朋友,稍稍向一邊撥弄兩下,我怎麼了你們也不會知道,我是誰你們都不知道也就無從為我伸張,我會連「老鼠」的那點福份都沒有。就因為還有朋友,所以我說值得,以下告訴你們的事情,就是朋友們聊天時講出來的。

誰如果直接訪問國外被禁訪的網站,瀏覽器會說找不到該頁,無法訪問,這個你們知道。你們不知道的是,現在許多方面改進了,被禁訪的國外網站,也分等級,法輪功的,你們CDJP的、「小參考」的這類,屬於「報警級」,誰企圖訪問,誰的IP就上自動報警程序,然後這個IP什麼地方都不准訪問,人民日報也不准訪問了。遇到這種情況,如果訪問的人是撥號上網,立即斷線應該來得及。如果訪問的人使用的是公司區域網,那這個公司就逃不掉了,公司大終端多,一時不好查,但是會有人專門注意,如果公司小,那麼嫌疑對象的範圍就小。最慘的是寬頻使用者,IP是固定的,沒有躲的餘地。

上面情況發生,如果訪問者被盯上,但是沒有其他情況發現,不會立案偵察。許多人是信箱裡收到國外的信,點擊連接,並沒有什麼企圖。如果發現其他情況,就會立案偵察。立案偵察之後,一般是逃不掉的。只是閱讀的(閱讀信箱裡的不算),會受到警告,個別單位可能給個處分(假如是公務員或違反單位有關規定等),有活動的,則開始長期監控。後面的事情,做「網路警察」的就不知道了,反正不會是好事,有的就是這樣被抓到證據的。

因為網路上的言論和活動,被抓到的例子非常多,你們是無法知道那麼多的名字的,我也沒有辦法知道,「網路警察」都無法知道。我舉幾個例子,告訴你們瞭解,這樣你們可以告訴需要知道的人怎麼避免。

有個失業的大學生,是個網蟲,經常到國外的網站論壇上去罵共產黨,他總是使用代理這樣做。但是,有一次他忘記轉換成代理,直接去訪問,IP被報警,他沒有關機,而是轉換成代理繼續訪問,大約四個小時之後,他的姓名地址就被「網路警察」找出來了。經過很久對他的「監控」,據說最後發現他就是罵共產黨發泄不滿,沒有別的事情,警察上門搜查了一次,也沒有發現什麼其他不對的,嚇唬警告了他,算是沒有事。要是搜查發現別的東西,比如列印下來的反動材料,那就完了。這樣出事的人,肯定不少,你們在國外的不可能都知道,我相信絕大部分你們不可能知道,因為我知道遭到長期監控的人非常多,大城市裡遭到長期監控的名單非常多,據說在廣州和北京,遭到監控的名單都達到六位數了。

安全局在國外設有網站和論壇,這是肯定的,只是我也不知道哪個是,哪個不是,沒法知道。安全局在國外設網站,目的是釣大魚,他們把「網路警察」的工作叫作「本地捉鳥」,他們自己的工作叫作「出海捕魚」。

「出海捕魚」很複雜,我的一個同學,自己是「網路警察」,他另一個同學(跟我不同學)在安全局工作。據說「出海捕魚」主要是建立聯繫,然後知道誰是在內地的,誰是在國外的。如果一個人總是用代理,那麼他在內地,如果一個人國外撥號上網,或者用的是國外其他公司、學校的計算機,那麼他就是在國外的,這通過檢查IP就能知道。

你們在國外的,特別應該小心,你們的疏忽會害死人的。案例我聽說了,非常吃驚,當然安全局的人非常得意。怎麼回事情呢?據說北京一個雜誌的編輯,經常化名給國外的報紙和刊物上投稿,他出過國,認識外面的人。你們知道他是怎麼被抓到的?電話卡!你們美國用電話卡打電話給內地的朋友聯繫,你們知道電話卡公司是什麼背景的嗎?有沒有想到過這個問題?設立一個電話卡銷售公司並不費力,也不需要很多資金,但是每一個銷售電話卡的公司,都完整記錄購買人的信用卡資料和受話人的電話號碼、通話時間,如果把安全局設在美國的銷售電話卡的業務同他們建立的網站連接起來,一抓一個准。

怕你們不懂,因為這太重要了,所以囉嗦點舉個例子。你是民正黨的,你叫,你經常上aaa.bbb.ccc這個中文網站,看上去這個網站是一個普通的自由討論的時事網站,鼓勵「反共」,越激烈越好,越徹底越好,但這個網站是安全局設立的。因為是安全局設立的,真正攻擊中國政府能有煽動作用的東西,是不會鼓勵的。他們會鼓勵你去說警察打人了,鼓勵你去為法輪功辯護,但是他們一般不會鼓勵你攻擊中央領導人,也不會鼓勵你們這種有組織的造反宣傳,或者宣傳法輪功。反正真正敏感的,不鼓勵,罵共產黨,隨便罵。在這個網站上,會有個連接,銷售電話卡,公司也是安全局開的,但是只在少數地方做這樣的連接,到處做真正的商業廣告,找起目標來就大海撈針了,所以只在少數地方有連接,你們要區別出來是不難的。你從這個地方買電話卡,你的信用卡顯示你就是民正黨的。這樣,你所使用的電話卡,把電話打到內地來,不管你打給誰,線路先到安全局,你是民正黨的,你聯繫的人很多都跟你們這個民正黨有關係,就一個也不會漏網,還會有不想幹的人被懷疑上。這樣的一個網站,一定做得很吸引人,特別要吸引的是國外的像你們這樣的人,並非是要讓內地的上他們的網,他們有內地的人配合,這個網站看上去有內地的人了,你們就會被吸引過去。吸引過去了,他們要求你們贊助,贊助的方式之一是希望你們買他們銷售的電話卡,你買了,他們的目的就達到了,你們在內地的人就慘了。

但願你們沒有上過這種當,我看得出,你們是有警覺的,我看到了你們網站上最近的內容,所以才寫這封信給你們的。你們很有意思。但我還是要清楚地提醒你們一下,這樣我比較放心,心裏沒有負擔。

「嘻嘻哈哈」(網路警察)

2003年3月28日 於[博訊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