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之音:3月29日中國相關新聞

發表:2003-03-30 06: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之音:3月29日中國相關新聞

(1):這個週末全球各大城市舉行新一輪反戰示威活動,中國當局也正式批准讓普通老百姓舉行反戰遊行。中國共產黨當局正式批准民間示威的例子很罕見。更多的人知道的是,上街遊行會遭到逮捕甚至喪命。根據北京市公安局簽發的「(京)公治字第78號」影印件,這次北京民間反戰活動的申請人分別是李寧和童小溪,公安局審查認為他們在3月25號遞交的遊行示威申請書,符合法律有關規定,准許他們在3月30號下午3點到3點40分組織100人在北京朝陽公園內舉行遊行示威,這份加蓋了北京市公安局印章的許可書還提到,可以使用標語口號,但是不能使用擴音器和音響話筒;遊行路線允許經過朝陽公園,但是示威活動集合地點和解散地點都是在朝陽公園南門內廣場。另有消息說,北京還有其他一些群眾團體的反戰集會要求也得到政府批准,同樣定於星期天舉行,不過當局不允許示威者到美、英駐華使館門前靜坐,而是指定他們到使館附近的日壇公園集會。對伊戰爭前後,全球各地,包括美英兩國接連不斷有反戰活動,中國政府雖然再三公開表明反戰立場,但是直到這次以前,一直不允許本國反戰人士上街。 1999年,中國也批准過北京群眾示威,那一次也是反美示威。當時,中國駐南斯拉夫使館被美國誤炸,激起了中國民眾的憤怒。

(2):美國和加拿大政府日前已經建議本國公民盡量避免前往「SARS」病發區的中國大陸、香港、新加坡和越南河內。香港兩個星期前發現首例「SARS」病以來,至今已經有11人死亡,4百多人出現感染症狀。一些外國文化團體紛紛取消演出行程,原定星期六在香港舉行的「法國語言文化節」被取消。另據報導,英國滾石樂隊也已經宣布取消原定下個星期在內地上海和北京舉行的兩場演唱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