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灘的粉紅陷阱

發表:2003-03-30 18: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陣子神州大地商機處處,生氣勃勃,尤其是經濟龍頭城市上海灘,聚集來自全中國和海內外,期望到這裡發財致富,成就事業和人生夢想的過江猛龍。

然而,機會遍地的同時,上海灘也充滿陷阱和危機,前來闖關和冒險者,必須有「過五關斬六將」的心理準備。對於過江龍來說,資金關、人才關、技術關、市場關、政策關、人情關……這些或許都難不倒他們,唯獨美人關最不好闖。據本報探悉,滬上因為「難過美人關」,由外商變成「內外皆傷」、損兵折將的人還真不少。

美女週旋於 幾個男人之間

話說某餐廳有個長得如花似玉的女領班,先後迷倒幾名新加坡客人,其中包括五十來歲的已婚成功男士,以及三十出頭的過江「初哥」。

這個美貌的女領班,週旋於幾個男人之間,跟他們也各有不同程度,但「聽說」沒逾「底線」的親密關係,每個男士都感覺「她對我很好」。

最不可思議的是,女的並沒存心欺騙,也不刻意隱瞞,反倒是「純潔專一」的新加坡男友,受不了女友的開放。女的說得也夠坦白,「我還沒結婚,總得挑選個適當的對象。」在她看來,擇偶好比買東西,貨比三家才不會吃虧!

粉紅陷阱或美人關,都屬於「桃花劫」,不幸碰上,又處理不當的話,輕者可能心靈受創,或者破財消災,重則家庭和事業都葬送掉。

莫非上海是龍潭虎穴?踏上上海灘,就會栽倒在石榴裙下不成?上海真的那麼「可怕而危險」嗎?

前陣子港臺傳媒把靠近虹橋機場的古北新區,形容為臺灣人的「二奶村」,似乎那裡出入的年輕女性,背後都有一個境外的「恩客」,好像那邊一幢幢的豪華公寓,都是亮閃閃的、裡頭住著「阿嬌」的「金屋」。

 上海致力打造經濟、金融、航運和貿易中心,每年人均GDP屢創佳績,成為外省市前來打工,外商雲集的淘金天堂。滬上到處搞建設,娛樂事業發達,夜間活動精彩,這是否與上述現象有關?

新加坡協會會長張振興闖蕩神州大地已經11年,至今「平安無事」,可證功力之深厚和定力的十足,「不動如山」的他,相信有資格給初來乍到的國人,一些有用的「防身貼士」。

張振興之所以「坐懷不亂」,並非天生有免疫功能,一定程度上還得歸功於夫人的「欲擒故縱」和大度,原來張太太的觀點是,第一,不要太過分;第二,如果要發生,在哪裡都有可能。

身為會長的張振興,不忘給協會打打廣告,他說,「多多參加協會的活動,就能減少出問題的機會」。他也笑著表示,參加活動,新加坡人之間,還能起一種「互相監督」的作用。

鼓勵已婚員工舉家到上海

其實,員工派駐國外,對企業是相當大的負擔,交通食宿都是成本,儘管如此,有的企業的人事制度,還是鼓勵已婚員工,舉家前來上海生活。

凱德置地(中國)公司總裁林明彥告訴本報,他們的公司,就有這樣的鼓勵政策。這不是口頭的鼓勵,而是在住房、教育上的實際幫助,讓員工有「家在身邊,放心幹活」的安定感覺,而沒有後顧之憂。 
(聯合早報/李永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