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伊戰場的一場悲劇

發表:2003-03-31 20: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伊拉克中部與美軍交戰的伊拉克民兵二十九日逼迫平民向美軍陣地前進,引發一陣混亂的交火,造成一個家庭家破人亡,一名四歲的小女孩眼睛受傷,血流如注,臉上滿是血跡,卻仍尖叫呼喊著她已遇害的母親;一旁腿部中彈的父親則乞求美軍鬆開將他的雙手反綁的塑膠繩,好讓他可以張臂擁抱女兒。

  拉希一家人的遭遇,成為美伊開打第十天最悲慘的故事。美國海軍陸戰軍二十九日和伊拉克士兵交火,伊拉克軍隊強迫這一家四口充當「人肉盾牌」,向美軍陣地前進為伊軍開道。一家人陷身火網成肉靶,母親被打死,父親和大女兒中彈受傷,下場悲慘。 拉希一家人被迫開著車子往海軍陸戰隊的據點開去,美方表示,伊拉克軍隊開著卡車跟在後面開火,子彈穿過車窗,拉希太太中彈死亡,美軍才還擊。

  一陣炮火打死兩名伊拉克士兵,但也可能打傷了拉希家人,他們爬出車子求救,眼睛受傷流血的是大女兒,她的胃和肩膀也中彈,而小女兒幸好無事。拉希與兩名女兒稍後被以直升機載運到一家美軍醫院接受治療。

  美軍事後在清理戰場時,發現還有一名躲在拉希家人車上「詐死」的伊拉克士兵,突然從車內持手槍企圖射殺美軍,還好美軍早有防備,將這名男子擊斃。另外三名伊軍遭到俘虜。

  伊拉克中部納查夫二十九日發生自殺炸彈攻擊,造成四名美軍死亡。美軍方面表示,由於詐降事件頻傳,因此美軍現在對任何接近基地的人員或車輛都提高警覺,並用麥克風以阿拉伯文播放要他們走開的訊息。

  美軍指揮官指控效忠伊拉克總統薩達姆的部隊強迫人民充當「人肉盾牌」。

  關於拉希一家人的遭遇,美軍陸戰隊上尉羅斯說,伊軍逼迫這一家人往前移動。他認為,伊軍利用平民來測試美軍的防衛武力。羅斯說:「我們想盡辦法要避免平民傷亡,但他們卻利用這一點來對付我們,這實在是一場悲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