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感染SARS人數突破六百人

發表:2003-03-31 2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感染「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人數持續上升,今天再有八十人證實感染SARS,使患者增至六百一十人。此外,再有兩名患者死亡,使死亡人數增至十五人。
 香港衛生福利及食物局長楊永強晚上在政府總部大堂會見記者時表示,今天增加的八十宗感染SARS個案,包括二名醫護人員及六十四宗淘大花園住戶;另外十四宗為新個案或接觸過患SARS病人而需入院接受治療。

 □他說,兩名因SARS死亡的病人死亡,包括一名七十九歲男性病人於昨午在威爾斯親王醫院不治,他曾有心臟病記錄;另外一名六十二歲男性病人昨午在伊利沙伯醫院不治,他送院前已病重。至今共有十五人患SARS的病人在公立醫院去世。

楊永強強調,由三月十二日起,共有六百一十一人因為出現SARS徵狀而需入院治療。其中七十九名曾入住公立醫院的病人康復出院,目前仍有六十四病人在加護病房接受治療。

他說,鑒於淘大花園共有二百一十三人感染SARS,感染人數比沙田威爾斯醫院更嚴重,專家相信淘大花園E座是病毒的源頭,現正調查E座污水渠曾經破裂,是否與疫情迅速傳播有關,因為糞便中可以找到有關的病毒。

另外,自政府於本月二十九日在各入境口岸實施旅客入境健康申報措施,二十四小時內已有一百四十四名旅客申報身體不適。其中兩人入院,有一人檢查後證實無事,另一人證實感染傳統肺炎。

此外,當局要求曾與SARS病人有親密接觸的一千零八十人從即日的十天內,每天要到衛生署指定的診所檢查,但今天只有二百零八到診所檢查。楊永強呼籲其餘人士必須去指定的診所檢查,否則會被當局檢控。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