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發現伊拉克婦女兒童被當人盾

發表:2003-03-31 23: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之音記者阿利沙.柳伊拉克3月31日報導) 在伊拉克中部什葉派穆斯林聖城卡巴拉附近,向巴格達挺進的美軍地面部隊正在同薩達姆.侯塞因的精銳部隊共和國衛隊交戰。美軍第三步兵師說,共和國衛隊企圖使用婦女和兒童作為人體盾牌。

星期一早晨,美國第三步兵師在巴格達西南的一個地區展開了有限的攻勢。進攻的目標是為了佔據橋樑,確認據信在當地的共和國衛隊的炮兵陣地。在第三步兵師的一個裝甲部隊進入幼發拉底河邊的辛地亞城鎮時,美軍開始遭到共和國衛隊一個營大小的兵力襲擊。他們的裝備有火箭筒榴彈、迫擊炮和大炮。美軍官兵佔據了被伊拉克人遺棄的暗堡,同伊拉克軍隊進行了30多分鐘的激戰。這是戰鬥開始12天一來,美國地面部隊和共和國衛隊的首次重大交鋒。戰鬥還沒有結束,美軍中校蓋瑞.拉克說,大批伊拉克軍人在兩個小時以後重新出現,用婦女和兒童作為人體盾牌。

拉克說:[一名婦女試圖掙脫,她向河邊跑去,從背後被槍擊中。我們用煙幕掩護她,派出了救援隊,找到她以後把她救了過來。現在她正在接受治療。目前還不知道她的狀況如何。]

第三步兵師說,試圖奪回幼發拉底河畔陣地的共和國衛隊遭到他們打擊後,受到嚴重傷亡。他們還俘虜了幾十名伊拉克人。美軍方面沒有傷亡報導。

*共和國衛隊堅守等待聯軍攻勢*

伊拉克最為訓練有素和裝備精良的共和國衛隊在巴格達周圍形成了一個防守圈,守衛著聯軍最可能發動攻擊的地點。星期天,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邁爾斯將軍在華盛頓說,連續幾天的猛烈空襲已經把有些共和國衛隊的戰鬥力削弱到了戰前的一半。 目前還不清除聯軍是否會與共和國衛隊全面交鋒。美軍指揮官說,他們希望在發動攻克巴格達的重大行動以前,能夠確保共和國衛隊的人數、坦克和大炮都能大幅度減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