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一梟:SOS,另類疫情!

發表:2003-04-01 14: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古今中外專制統治者都喜歡奉行"民可使由之,不可使知之"的愚民政策,熱衷於封鎖信息、欺瞞民眾,肆意剝奪民眾知情權。我黨在這方面更堪稱集大成者,在政治、經濟、社會、國家債務、資金外逃等各個問題上,對民眾進行全方位的封鎖和欺騙,難怪有人云,沒有封鎖沒有欺騙就沒有共產黨!

其他方面的封鎖和欺騙,倒也不難理解,因為那些黑幕於國於民而言,皆屬"人禍",是見不得人的,既使是自然災害吧,往往也與政府的"不作為"戓"亂作為"有關,既使自然事故,也是黑幕重重,貌似天災,實多人禍,曝光多了,不利於我黨的偉光正三代表的崇高形象,不利於專制統治特權穩定,故能瞞就瞞、能騙就騙,實在瞞騙不了,也盡量淡化處理,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讓我百思不解的是,一些關係億萬人民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的純屬天災的公共衛生事件,為什麼也要嚴防密守?這不是自我抹黑自我醜化嗎。如非典型性肺炎,世界衛生組織已確認中國為此病的全球散佈中心和嚴重影響地區。在國際輿論抨擊及世衛組織的壓力下,中國政府3月26日才迫不得已"偷偷"公布最新疫情資料。之所以說"偷偷"公布,是該消息僅見於專為外國讀者服務的英文「中國日報」和新華社英文專電,官方媒體全都未加報導。

僅有的相關報導,都是"正面"的,如疫情"已經得到控制"、"世界衛生組織表揚中國在肺炎事件中的態度"、"中國政府表示,對於臺灣流行的肺炎,祖國表示願意提供幫助"之類。當病毒已在全球愈演愈烈地漫延,各國政府如臨大敵之時,作為病毒發源地並被世衛組織確認為此病的全球散佈中心和嚴重影響地區的中國,絕大多數民眾竟然毫不知情,不知道大陸現在有多少患者,不知道現在哪些地方是疫區。難怪有美國報紙嘲笑曰:"中國政府似乎覺得,只要人民不知道,就可以讓這件事情沒有發生過一樣。"

到目前為止,全球感染案例累計達1323人,中國大陸佔800人;死亡病例54人,其中中國大陸34人(這是官方"出口而不轉內銷"的數字,可靠與否,只有天曉得)。據香港媒體報導:某旅行社旅遊團在北京旅遊5天之後,有7人發病。根據分析,這個團是在香港--北京的國航飛機上被一位曾 經在香港探望肺炎患者的73歲老人感染的(該老人一到北京就病發,死於北京醫院)。香港衛生部門根據線索,聯繫了這個旅行團曾經乘做、居住和就餐過的國航、北京貴賓樓飯店,鐵木真蒙古烤肉餐廳和某度假村,提醒他們做好消毒工作。但是,對方的答覆冷漠而茫然。

政府不但不提醒和教導大陸人民如何防範這傳染性的奪命肺炎,還有更可惡的,咱們的政府高級官員龍永圖在海南接受記者採訪時,反而嚴厲指斥香港媒體,:"香港的媒體已經連續十幾天把肺炎放到頭版了,這樣下去的話誰還敢來香港?要我看,這麼做不合適,你得吸引人過來旅遊才能拉動經濟啊……"。

多麼冠冕堂皇的藉口啊,隱瞞病毒真相,原來是為了"吸引人過來旅遊才能拉動經濟"!這種沒心沒肺、漠視民命的話,虧他大庭廣眾之下說得出口!這等於側面承認,發展經濟,已成了專制統治合法性的重要甚至唯一源泉,為此,只好犧牲別的一切包括人民的生命啦。

有網友責問得好:"當自己國家確實遭受了疾病的侵襲的時候,首先考慮的不是怎樣及時遏止病魔的侵襲,而是首先考慮怎麼吸引外國人來旅遊拉動經濟。試問,難道報紙不報導肺炎就不流行了嗎?難道你吸引外國人來旅遊,是對外國人負責的態度嗎?"、"這種為了自己國家的經濟而犧牲本國和外國人民身體健康的做法,恐怕不是當前國際社會所能接受的"、"中共不願報導事實,就是害怕外人不來旅遊,不來投資,不來做生意,一言以蔽之,這些都比人命重要,比中國人命重要,也比洋人的命重要"。

窺一斑而知全豹,連如此嚴重的疾病疫情都要掩飾,還有什麼問題是不能不敢掩飾的呢?封鎖和欺騙成了另一種更為嚴重的疫情,已深入漫延體制之內,戓者它本身就是專制的土特產品!

這就是當今中國的現狀:官員毫無責任心,政府毫無可信度,人民毫無安全感,別的,什麼民主自由人權以及人的尊嚴,唉,更是無從談起!

可惡的官員、可恥的政府、可悲的祖國、可憐的人民!這種無情冷血的官員不"打倒"(這裡的打倒,可不是文革中肉體上的"打倒",看官們切勿誤會),人民的知情權就會受到更為乾淨徹底全部的剝奪;這種防民如賊的體制不改良,人民的身體健康乃至生命安全就得不到有效的保障。

東海一梟2003、3、31

(來源:新世紀)(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