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一梟:狼作羊鳴欲何為?

發表:2003-04-01 17: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黨素有視人命為草芥的光榮傳統和把人民當牛羊的現實表現。歷史上,它曾以民主、革命、社會主義、共產主義等各種崇高的旗幟,號召人民一不怕苦二不怕死英勇犧牲;而今,它又在穩定、愛國、主權等宏大幌子下,肆意剝奪民眾的自由、人權和民主權利!

它曾經為了"解放"全中國而大規模殘殺同胞並至今引以為榮,為了
"解放"長春而實行圍困餓死幾十萬平民的偉大戰術,為了大煉鋼鐵大躍進實現共產主義而餓死數千萬人民並稱之為"三年自然災害",還曾經為了"穩定"而用機槍坦克對付要求懲治腐敗實行民主的學生和市民…。

在許多自然災害社會災害中,也一再暴露了我黨漠視人命、草芥人命的態度。災難的原因各種各樣,各地政府面對災難的表現卻不約而同:封鎖消息,驅逐記者,大事化小,人數減少。如,河南浚縣北老觀嘴村、陝西華縣龍嶺村、廣東省翁源縣上壩村、陝西省華陰縣桃下鎮等,都是大陸著名的"癌症村",官方媒體好不容易披露出來了,幾年十幾年過去,死人無數了,"有關部門"才會去過問一下甚至一直不聞不問。河南愛滋病大氾濫,完全是衛生部門違法採血造成的,政府不但不對此承擔責任,反而封鎖消息,甚至多年來對揭露此黑幕者如高耀潔醫生進行打擊迫害!

無數血淋淋的歷史事實和現實事件,已經千百萬次地證明了:黨和政府從來就不尊重人命、不尊重人權、不把人民當人看!(《梟鳴天下之九十八:中國人的命不值錢》)。

近段時間,我黨有關部門和媒體忽然一反常態,高唱起人道主義、和平主義的高調,無限尊重起生命關懷起伊拉克平民的安危來了,什麼"要和平,不要戰爭"啦、"給和平一個機會"啦、"人的生命是最寶貴的"啦,什麼"戰爭必將帶來人道主義災難,對中東地區乃至世界的和平、穩定和發展帶來不利的影響。當前,人們尤其關心戰爭地區平民的命運,祈願他們少受傷害"(人民日報)啦,動聽之至,感人肺腑。

伊拉克平民當然值得關懷,這是觀念上與意識形態上與時俱進的表現,是大大的好事。只是我不由得想起了幾年前印尼"反華"事件中黨和政府的表現:

當時,全世界對印尼的野蠻行徑都感到非常震驚和憤怒。美國國會和聯合國人權委員會都發表聲明加以譴責,很多國家政界領導人和社會團體紛紛對印尼政府進行了強烈指責。全世界的華人情緒激憤,強烈要求中國政府進行譴責。然而,可悲而又可惡的是,我黨居然以"不干涉內政"為由,報刊不報導,政府不干涉,任憑兩千多名華人被殺死,數百名華裔婦女被集體強姦凌辱乃至被姦殺!

我還不由得想起,就在倒薩之戰期間或之前,國內事故不斷、人民傷亡嚴重,如四川發生重大交通事故,多人傷亡;江蘇常州一企業昨突然發生爆燃事故,造成6死2傷;貴州、湖南相繼發生煤礦透水事故 27人生死不明;山西呂梁"3.22"礦難目前已確認52人死亡,20人下落不明…。據中國國家安全生產監督管理局的消息,3月17日至23日發生特大事故5起,死亡和失蹤137人。人為的災難更是此伏彼起、層出不窮。由於新聞的監控和封鎖,我無法統計有多少農民因上訪被"依法打擊",多少工人因遊行被"依法嚴懲",多少記者和網民因反腐、因異議而落入法網,多少公安人員、城管人員在野蠻執法造成百姓苦難和傷亡…。感謝網路和少數媒體,我只知道這些悲劇每天都在神州大地上上演,甚至荒天下之大唐的"處女嫖娼案"、"夫妻嫖娼案"都一而再再而三地發生…。

對國內重重疊疊的自然事故和"人道主義災難",對這些和平時期的大量平民傷亡,黨和政府總是能封鎖就盡量封鎖,不能封鎖就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淡化處理,可謂鐵石心腸。而今老薩垮臺在即,我黨卻忽然間同情關心起遭到戰火威脅伊拉克平民來了。請問,當數以百萬計的伊拉克人民被老薩用刀槍和化學毒氣殘害的時候,當伊朗、科威特無數人民傷亡於老薩的侵略戰爭的時候,黨和政府的人道主義菩薩心腸又哪裡去了呢?

有識之士早就指出,中國政府和左派人士的反戰,與世界各國人民及其政府的反戰名同實異。國外反戰是因為戰爭可能對平民造成的損傷,但對老薩沒有同情。如法國政府也是反對戰爭的,但是法國一直認為老薩應該下臺,建議老薩流亡,甚至表示,如果老薩使用違禁武器,法國也會出兵;而中國政府同情維護、反對推翻的是"薩達姆政權",通過老薩這個國內國際的雙重流氓來維護自己。什麼"和平"呀、"人道" "正義"呀,只不過是些幌子罷了。虎狼依然是仇視人權、民主、自由的專制虎狼,並未洗心革面易筋伐髓變成羊,只不過由於形單勢孤,不得不披上羊皮而已。

隨著冷戰的結束和共產集團的破產,專制政權一個接一個垮臺了,展望全球,除了我黨,就只剩下寥寥的幾個小國了。老薩雖然是靠反共(伊共)殺共起家,但在專制統治方面與我黨畢竟是同道,儘管老薩與老金對我黨只有利用之意、毫無尊重之誠,我黨為了"大局"考慮,還是忍恥含垢,與他們眉來眼去勾勾搭搭,並盡量幫忙,讓他們"堅持"下去,以免自已在國際社會變成唱獨角戲的孤家寡人。米舍諾維爾、奧馬爾等暴君魔王挨打,我黨也曾如喪考妣。而今老薩看來也是末日無多,我黨能不兔死狐悲嗎?

高喊世界和平、國際民主,都是為了維護國內的專制,為了把"針對民眾的戰爭"堅持到底。虎狼披上羊皮,發出羊鳴,是為了更好地維護它牧羊吃羊的權力。但偽裝畢竟是偽裝,一不小心就會露出血盆虎口滿嘴狼牙來的。如李肇星在接受採訪時說,這場戰爭已經給伊拉克無辜平民帶來傷亡,造成了人道主義災難。中方對此深感不安和嚴重關切,因為人的生命是最寶貴的。當有記者問中國是否準備對臺採取軍事行動的問題時,虎爪狼牙就出來了:中國的一貫政策是"和平統一、一國兩制",但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

儘管李肇星馬上補充說,這從來都不是針對臺灣人民,而是針對"台獨"和外國勢力的干涉和入侵。可是,美英也早已聲明、而且事實確實如此:美英聯軍是針對薩達姆政權而不是針對伊拉克人民的。而且,美英使用大量造價高昂的精確制導導彈,小心翼翼,力爭把戰爭中曾經是不可避免的平民傷亡降到最低限度。既使那樣,仍難免伊拉克平民傷亡,憑中國的武器,又如何保證臺灣人民與台獨勢力不致於玉石俱焚?

2003、3、24

--原載《議報》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