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指揮官談聯軍特遣隊進入巴格達

發表:2003-04-05 18: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央社記者陳正傑卡達首都多哈五日專電 美國中央軍區指揮部行動指揮官雷諾瓦特說,聯軍的兩支特遣部隊今天進入巴格達,目的在傳達聯軍已經逼近伊拉克首都並且有能力隨時進城的訊息。

雷諾瓦特並說,聯軍將會贏得勝利,但「離結束戰鬥還早得很」。

聯軍今天最主要的攻勢,是派坦克和其他裝甲車輛開進巴格達城內,似乎要一探守軍的虛實,並且發揮心理戰的作用。

對於這項行動的意義,雷諾瓦特說:「此舉代表聯軍已在巴格達鄰近地帶,並且有在能力在我們選擇的時地進城。我們等於是在聲明中加上一個驚嘆號。」

他說,此舉也有抵消伊拉克政權不實宣傳的作用。今天稍早,伊拉克新聞部長艾薩哈夫在記者會上說,伊軍已擊退巴格達國際機場的聯軍,並且在乘勝追擊。

雷諾瓦特在簡報中不願說明巴格達城內是否仍有聯軍部隊,或是這些部隊的位置。他說,由亞布蘭坦克和布萊德雷裝甲車組成的特遣部隊今晨從巴格達南部往北前進,到城中心之後繼續往西移動。

據他的描述,這些部隊似乎未跨越底格里斯河到巴格達的老城區。

他說,沿路有伊拉克部隊和非正規軍以槍榴炮和防空火炮等武器攻擊,但也有民眾揮手歡迎。對於有部分在城內的西方記者表示未見到任何聯軍,雷諾瓦特僅舉例說,有些在倫敦市中心的人,未必能見到倫敦市中心另一部分的活動。

對於昨天由聯軍重新命名的巴格達國際機場,雷諾瓦特說,聯軍已控制這座機場,並且在持續增兵。他並說,他預料其中一條跑道可以在近期內恢復使用。

對於聯軍攻勢為何如此順利的問題,雷諾瓦特指出,外界常不瞭解空中火力的功效。他說,在空中火力配合地面炮火進行打擊後,地面部隊在跟敵軍接近時,敵軍往往已無法進行有效的防禦。

另一個因素是許多共和衛隊官兵已脫下制服回家。

他也說,聯軍隨著戰事的進展,繼續清查若干可能藏有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地點。

雷諾瓦特並強調,聯軍一方面展開戰鬥,一方面提供人道援助,大量救濟物資正源源不絕運到伊拉克境內。他舉例說,伊南大城巴斯拉的供水行動已接近完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