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架美軍飛機降落巴格達機場

發表:2003-04-07 00: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軍方4月6日有消息稱,第一架美國軍用飛機於當地時間6日晚8點(北京時間7日凌晨1點)在巴格達國際機場降落。
中國日報網站消息,美軍第三步兵師空降旅一名高級軍官證實稱:「至少已有一架飛機降落在該機場。」

他說,當晚天色剛黑,一架美軍C-130武裝運輸機降落在被美軍佔領的巴格達薩達姆國際機場西部的軍事部分。他沒有說明這架飛機是否運輸了人員或物資。

此前,美國軍方稱,他們於上週五佔領了這座距離巴格達市中心約12英里遠的飛機場。他們還稱,美軍已於6日部分控制了所有通往巴格達的道路。

分析:美軍對巴格達的快速突進和退出乃精心設計

中新網4月6日電,美聯社報導認為,美軍此前幾次對巴格達展開的進攻都屬於快速的突進和退出行動,這是美軍精心設計好的「定點行動」,而且未來一段時間更多的類似的行動還會繼續。這些行動的意圖就是為了顯示美軍的軍事實力同時撕破伊軍的防線。

與此同時,美軍正在試圖用裝甲車輛對巴格達進行封鎖,避免伊軍的增援部隊進入巴格達並防止薩達姆政權的高官從巴格達逃脫。

報導認為,美英聯軍在伊拉克其他地區與伊軍交戰的同時進攻巴格達,這一戰略對於聯軍指揮官而言具有心理和戰術上的優勢,因為這樣做可以避免一場血腥的城市戰,同時贏得巴格達市內數百萬平民民眾的好感。

另一方面,聯軍正在從幾個方向對巴格達進行封鎖。其中,特種作戰部隊正在對從巴格達向北通往提克里特的公路進行監控。美軍一位高級官員表示聯軍還佔領了巴格達以北和西北幾個關鍵的要地。

隨著聯軍士兵繼續從巴格達東南和西南郊向市區推進併進一步增強對巴格達國際機場的控制,聯軍的裝甲車輛正在開始對巴格達實施包圍。此外,美軍的戰機也已經處於24小時全天候戒備狀態,以便為任何地面攻擊行動提供近距離的空中支援。

另外,來自美國陸軍第3步兵師的坦克和裝甲及偵察部隊已經在白天衝入了巴格達市的西南區,但很快又退到了位於巴格達西郊、已經處於聯軍控制之下的國際機場附近。

一位熟悉聯軍軍事策略的美軍官員將上述行動描述為「定點行動」,這種行動並不旨在在巴格達市內建立永久性的立足點,而是為了給聯軍部隊提供顯示他們實力的機會。這位官員說,隨著接下來戰鬥的深入,聯軍將繼續實施類似的行動。五角大樓的官員表示,實施上述「定點行動」的原因是為了顯示聯軍部隊有能力在任何時間地點指哪兒打哪兒,這有助於說服薩達姆的政府主動投降或是被反對派推翻。

美軍中央司令部的發言人詹姆斯.維爾金森表示:「這顯然是我方心理戰的一部分,它顯示出薩達姆政權已經失去了控制力,美軍的坦克已經出現在了巴格達的大街上,美軍士兵還向巴格達市民發放食品和飲用水,這都會讓伊拉克政權感到沮喪。對於伊政府高官而言,這將對他們的心理產生很大的負面影響。」

位於華盛頓的智囊團美國國際戰略研究中心的資深研究員比爾.泰勒表示,除了摧毀薩達姆政權的信心之外,聯軍軍事決策者希望通過「定點行動」能夠讓伊拉克平民意識到聯軍部隊對於推翻薩達姆政權是認真的,這有助於說服巴格達民眾向聯軍提供重要的信息。

此外,上述行動還具有實用性和戰術性的目標,即趁機蒐集有關伊軍和伊軍的武器在巴格達市內部署情況的重要情報。不過,泰勒也表示,此類行動使得聯軍士兵面臨很大的危險,因為他們可能受到伊拉克狙擊手的暗中攻擊或是其他秘密埋伏。

泰勒認為,聯軍對巴格達實施封鎖使得交戰雙方現在處於一種對峙的狀態。美軍官員希望巴格達城外的聯軍部隊可以吸引伊軍出城作戰,而伊軍則想著如何將聯軍部隊誘入城中展開巷戰。泰勒預測美軍下一步的軍事計畫將是在巴格達城中一個城區一個城區地作戰,但肯定會避免與伊軍展開全面的巷戰,因為這樣顯然會對聯軍不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