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採取措施預防SARS

發表:2003-04-09 04: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莫斯科市政府在星期二作出決定,將要成立一個特別委員會來預防在中國被稱為非典型肺炎的嚴重急性呼吸道綜合症。

*監督管理中國人*

莫斯科市長魯日剋夫說,該委員會將由莫斯科的一名副市長領導。委員會成員分別來自於俄羅斯緊急情況部,衛生保健部門以及其他一些有關部門。為此這個委員會將研究和制定一系列相應的具體措施。比如加強對外國移民特別是中國人的監督管理,在專門的醫院中準備一批隔離病房,生產和儲備一系列必須的藥品等等。俄羅斯首都莫斯科人口密集,每天流動人口的規模也非常龐大。數以萬計的外地人和外國人也都願意來經濟上想對繁榮的莫斯科尋找各種機會。莫斯科的官員認為,正因為如此,嚴重急性呼吸器官綜合症如果在莫斯科出現並開始傳播的話,後果將不堪設想。

*加強中俄邊境檢查*

另外,一些俄羅斯媒體認為,俄羅斯目前本來就面臨著人口危機,而且愛滋病在俄羅斯增長速度之快已經開始對俄羅斯的人口數量構成威脅。在這種背景下如果再增添這種目前還無法弄清的致命肺炎的打擊,那等於直接威脅到俄羅斯的國家安全。所以, 嚴重急性呼吸器官綜合症最近引起了俄羅斯有關方面的重視。俄羅斯媒體對這種致命肺炎的報導程度僅次於伊拉克戰爭。據報導,除了首都莫斯科之外,俄羅斯一些其他地區也採取了類似的措施。同中國接壤的邊防口岸加強了檢查。俄羅斯醫務人員也開始對來自中國的旅客列車等進行檢查。位於聖彼得堡的一家俄羅斯著名的醫學研究所已經開始著手研製預防這種致命肺炎傳播的疫苗。但那裡的俄羅斯專家們強調,疫苗能夠投入使用至少還需要一,兩年的時間。

俄羅斯衛生部目前也在嚴密注視著形勢發展。衛生部的一位專家特別強調,如果在俄羅斯遇到嚴重急性呼吸器官綜合症病例的話,將會立刻採取相應措施。這名專家說,如果發現來自疾病傳播地區的人出現呼吸道或者是肺部病變的話,應該立刻對這些人進行隔離。因為除了隔離之外,現在還不具備預防這種疾病傳播的有效手段。

*目前尚無病例*

目前在俄羅斯暫時還沒有發現嚴重急性呼吸道器官綜合症的病例。雖然不久前曾出現過兩起被懷疑是患上了這種致命肺炎的病人,但在經過診斷後,醫生們都排除了這兩名從中國返回的俄國人被傳染上這種疾病的可能性。但俄羅斯衛生官員認為,鑒於目前的形勢,俄羅斯可能遲早都會出現這種病例。

(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