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珊政權雖已瓦解 美軍仍保高度警戒

發表:2003-04-09 19: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央社記者曾志遠紐約九日專電 資深美軍指揮官美東時間九日上午九時宣告,伊拉克總統海珊政權在美軍揮軍進入巴格達後已失去掌控權,巴格達街頭處處可見伊拉克人慶祝場面,當然也包括趁火打劫的人。但美軍對這種歡迎場面仍保持高度警戒,認為事情還沒結束。

美國廣播電視網以「全城混亂」形容巴格達,意喻是戰爭結束的跡象,但美國有線電視網則報導雙方仍有激烈交火。

設在卡達的美國中央軍區指揮部前進基地發言人、陸軍准將布魯克斯在例行記者會強調,伊拉克政權已處於毫無秩序的狀況,巴格達已和其它城市一樣:失控。

不過他也警告電視畫面出現的伊拉克人民在街頭歡慶的場面,經常會變成打家劫舍或是失序的情況,「所以,事情還沒有結束。」

美國廣播電視網 (ABC)來自巴格達市中心的報導表示,從民眾走上街頭高喊反海珊政權口號、幫忙聯軍搜索官方機構、撕下海珊畫像的海報等跡象來看,伊拉克似乎已有失去掌控的跡象。但美軍對此仍保持高度警覺,同時市區其它地方也發生零星炮火。報導指出,從巴格達東南方進襲的美軍,仍遇到伊軍的抵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