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微子:今天,我是伊拉克人…… ──倒薩救伊之戰第三週雜感

發表:2003-04-10 05: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報導專稿】公元二零零三年四月九日,「伊拉克自由」之戰第三週尚未結束,美國陸軍和陸戰隊的坦克、裝甲車多路馳入巴格達市,其中一支陸戰隊的坦克分隊抵達巴格達市中心「天堂廣場」,炮口直指薩達姆恐怖帝國的象徵──薩達姆64歲時為自己鑄造的、高高站立在十米高大理石座上的七米多高的黑色銅像。從福克斯新聞臺
(FOX NEWS)顯示的畫面上,我看到了下面動人的場景:

  ★普通伊拉克市民追趕著美軍車輛,微笑,招手,豎大拇指,部分甚至熱淚盈眶、歡呼、吟唱;美國士兵槍口朝地或朝天,與伊拉克市民握手,擁抱,拉手併肩,愉快地交流,一起合影。

  ★兩個伊拉克市民打出英文橫幅:「滾回家罷,(來保衛薩達姆的西方)人體盾牌們!」

  ★一個伊拉克女娃安靜地坐在美軍軍車上,沒有恐懼,沒有驚訝;她的腳旁是不停微笑的美軍陸戰隊士兵們,他們胸前則佩戴著伊拉克婦女送給他們的鮮花,手上拿著伊拉克男子送給他們的香菸,對死忠薩達姆的伊拉克阿拉伯復興黨徒未拚死抵抗而略感吃驚。

  ★多處薩達姆大型畫像被伊拉克市民自動拆下,老百姓們用鞋揍,用石砸,用棍打,用腳踩,用腿踢,用手撕,用火燒──自由的感覺真好。

  ★伊拉克市民紛紛在自己的車上挂出美國國旗和伊拉克原國旗(圖樣和薩達姆下令更改的伊拉克國旗類似,但沒有「真主是偉大的」這一字句)。

  ★巨型薩達姆雕像周圍,普通伊拉克市民越聚越多,好幾個男子冒著強風爬上大理石座,再爬上雕像,將繩索套上薩達姆脖子,打上死結。

  ★黑色薩達姆雕像下,普通伊拉克市民爭搶著唯一的一把鐵錘,迫不及待地要敲碎薩達姆雕像的大理石座;力士,壯漢,老翁,瘦子(他連鐵錘都似乎舉不動),甚至少年,一個緊接一個;當上面的人在敲時,等候者和下面的伊拉克群眾則一起鼓掌、一起歡呼、一起跳躍。

  ★伊拉克市民邀請美軍提供協助,他們紛紛爬上美軍的M88坦克拖引車;M88坦克拖引車緩緩駛近薩達姆雕像,拖拉伊拉克市民結好的繩套;可惜馬力太大,一拉之下繩套鬆了;市民們再爬上雕像,重結繩套。

  ★附近傳來幾聲槍響,美軍士兵迅速向廣場一邊移動;但巴格達百姓似乎不為所動,繼續敲打大理石座,繼續加固繩套,而身襲黑袍的伊拉克婦女也抱著嬰兒、領著孩子,繼續旁觀。

  ★伊拉克市民和美軍商量後,決定以鐵鏈拖倒薩達姆雕像;美軍陸戰隊先以美國國旗蒙上薩達姆的臉,下面觀看的數百名伊拉克市民中頓時揚起一陣鼓掌和歡呼;不久一美軍軍官命令取下美國國旗,換上市民手中的伊拉克原國旗;但已爬上雕像大理石座的一個伊拉克青年接過那面美國國旗,情不自禁地揮舞起來!

  ★M88坦克拖引車上馬達啟動,黑色薩達姆雕像漸漸被拖到,但薩達姆雙腿未斷,薩達姆的身子還平躺在雕像大理石座;兩旁的百姓已按捺不住,十餘隻鞋、幾隻大紙箱以及瓦片、灰沙及小石塊等紛紛擊向薩達姆全身。

  ★M88坦克拖引車的馬達再度啟動,薩達姆兩腿立刻全斷,轟然一頭栽下他的寶座;塵頭之中,近旁的巴格達市民已經蜂擁而起,爭先恐後擠上薩達姆肥大的身體,歡呼,跳躍,揮舞雙手,其他未能搶上的百姓也對薩達姆頭顱、身體不停地腳踢、掌摑、棍擊!

  ★幾十個青少年拖著薩達姆的頭遊街,一個壯漢乾脆騎在薩達姆的頭上,而一個男孩則脫下雙鞋,追打著薩達姆碩大的黑色頭顱……

  夕陽西下,薩達姆的恐怖帝國終於退出了歷史的舞臺,美英澳波等國的共願聯軍終於將恐怖從伊拉克人民的心中驅趕了出去。

  說什麼「伊拉克人民反對這場戰爭」,說什麼「五百萬巴格達市民將誓死捍衛薩達姆」,說什麼「伊拉克人民不喜歡薩達姆,但也不喜歡外國侵略軍」,說什麼「伊拉克人民不會歡迎西方佔領軍」──統統是一派胡言!

  畫面勝於話語。

  事實勝於雄辯。

  自由的感覺真好──

  今天,我是伊拉克人……

☆寄自美國 ([email protected];
http://bxgnanweizi.blogspot.com/)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