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喉舌說謊實例集錦

發表:2003-04-12 18: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宣傳媒體一貫向人民說謊話。積半個世紀的經驗,大小事情,不撒謊是一定不可以的,所以常常破綻百出,不能自圓其說。

  厚顏無恥地說謊

九月十七日,日本首相小泉訪問朝鮮。日本人民最痛恨的,就是二十多年前朝鮮大批特務闖入日本,綁架了十一名日本籍朝鮮人回國的事件。自絕於世界多年的北朝鮮,在陷於窮途末路的情況下,不得不主動向世界開放。金正日正式承認這一罪行,向日相道歉,表示以後永遠也不會再幹這種缺德事了,並告知現在十人的下落。小泉表示對日本侵朝的罪行進行反省,並對經濟十分貧窮落後的北朝鮮,進行投資、援助。

這麼簡單明瞭的事情,中共宣傳媒體還要幫北朝鮮愚弄中國人民。十八日中央電視臺在晚間新聞中播報:金正日對日本「失蹤人員」表示遺憾,並告知十名「失蹤人員」的下落……

把嚴重的跨國綁架事件,篡改為所謂「失蹤人員」,虧了新華社的編導人員能夠說得出口。多數中國人只能看中央電視臺的報導和評論,這種「輕描淡寫」的報導,使觀眾如墜五里霧中:日相沒事幹了,「二戰失蹤人員」也當成個問題談!

包庇惡棍薩達姆

當天晚上電視新聞還對伊拉克進行包庇。播音員受命請來一位「國際關係教授」按照黨的宣傳口徑,來矇蔽中國人民。

播音員問:「為什麼伊拉克突然宣布無條件接受聯合國武器核查?」 這麼簡單的問題任何人都知道,那就是:逃避打擊,再耍花招和拖延時間。但這位教授繞了半天彎子,還是「伊拉克有理」。弄得一個大教授,為了跟黨走不得不張口結舌,狼狽地當面撒謊,也真夠難為情了!

而每當談到美國的時候,教授可就不客氣了,好像在給薩達姆出氣。

  自相矛盾,破綻百出

在十七日的《焦點訪談》中,介紹上海「4050」工程如何有效安排下崗失業職工。內容是四十至五十四歲的當年上山下鄉「知識青年」,「由於他們受教育少,知識文化程度普遍低,所以再就業難」。上海採取免稅辦法,安排了兩千多名這類「知青」,每天給富人擦洗汽車,平均一個人一個月收入五百元左右(在上海僅夠一人餬口)。

中央電視臺在報導部分「老知青」解決了就業問題的時候,第一次承認了當年全國高喊的「毛澤東思想武裝起來的知識青年」,原來很多是沒有知識的人。這真是難以自圓其說。下鄉的時候是「知識青年」,解雇失業了就是「無知青年」了!

  用人民血汗幹什麼?

中國的許多大事情,全世界都知道,只瞞騙住全國人民就是勝利。江澤民看到全國失業工人太多,恐怕這個火藥桶爆炸,發表重要講話:「無論花多少錢也要安置下崗失業人員的再就業」。聽起來多麼關心人民!但是他那麼多專機,已到退休下崗的時間了,又從國庫裡拿出人民的血汗錢在美國花一億五千萬美元,購買豪華專機波音七四七。這事怎麼不敢讓全國人民知道?這錢可以解決多少下崗失業人員再就業!中紀委為什麼不查處?

今年在俄羅斯,三次增訂軍火,僅五月份就花了四十八億美元,俄羅斯廣播報導了,全世界都知道,只是瞞著中國人民,對中國人民保密。因為如果用這些錢,也許可以安置許多下崗失業的人再就業。

窮困潦倒的北朝鮮人,成萬人越境進入中國,成百人闖入各國大使館
、領事館成功,經過第三國到達自由韓國。全世界都廣播了,只有中國人蒙在鼓裡。

  誰關心十六大?

黨的喉舌,利用人民,那是絕對第一流。十六大由於權力爭奪未定,推遲至十一月召開。「黨的新聞媒體」卻宣傳報導:「全國人民盼望十六大召開」、「紛紛為十六大作貢獻」。這真是一廂情願的炒作。誰關心十六大?最多隻有各級官僚,因為他們擔心誰上臺誰下臺,自己能升遷還是能挪窩。老百姓如果盼望十六大,只能是盼望聽到結果:江澤民能否真的不賴在台上;看一看新任領導有沒有進步?

誰為十六大作貢獻?工人失業、農民貧困、已經把一切獻給黨了,還要做什麼貢獻?現在還在侵吞國家資產的各級官員,他們會把貪污所得貢獻出來嗎?

實話永遠不向人民說,假話不斷推陳出新,這就是黨的新聞事業!

  摘自《動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