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所見親歷的怪事

發表:2003-04-13 08: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因商務到北京,不想卻遇到一些難以理解的怪事,這與北京這個正想國際化的大都市和將舉辦奧運會的城市極不相適。
  怪事一

  在北京乘公共汽車,經過慘痛的經驗教訓後,你會學乖,因為你會發現同一個號碼的公共汽車會駛向幾個甚至五六個完全不同的方向。例如938路,有938區間,938支,938香河,938土橋,938空調等等,還有大35路,小35路,特1路等等等等,凡是能想出來的前綴和後綴名,北京公交的管理部門全部都想出來了,全世界可能再也找不到其他城市像北京這樣來管理公交了。人們乘公共汽車,見到自己要乘的號碼就上,哪裡會再去細看什麼「支」「區間」「空調」「特」「大」「小」等等。在北京就不行,你必須要去看號碼的前綴和後綴,否則你就走著瞧吧!不知北京的公交管理部門為何這樣來管理,這些駛往不同地方的車完全可以也應該使用不同的號碼,在中國乃至全世界任何其他城市都是這樣的,在北京卻一定要加前綴和後綴。其實感到不方便的不僅是外地人,即使是北京本地人也感到很不方便,我不下二十次地發現人們因為這些所謂的「支」「區間」「特」等等而上錯車。且不說外國人不知這些中文字的前後綴會坐錯車,就是不認識字的農民也無法在北京正確地搭乘公共汽車。其實這個問題不是很簡單嗎?改成9381,9382,9383,9384,9385,9386不就行了嗎?據我觀察,公共汽車的編號加上中文的前後綴在北京決不是個別現象,而是很普遍的現象。

  在北京不會正確地搭乘公共汽車也不是個別現象,而是普遍現象。我也第一次感覺到像一個傻子一樣不會正確地乘公共汽車。傻吧!倒底誰傻?

  怪事二

  從加拿大寄給我的一份文件,寄到武漢後,我人已到北京,於是武漢的朋友通過快遞公司將信又寄到北京。這封從武漢寄往北京的快件整整走了一個星期,這還不說,更為離奇的是快遞公司居然打電話說我所在的通州區西集鎮地方遠,要我到北京朝陽區去取。所謂「快遞」,即是從「門到門」,從「寄件人手到收件人手」。我不同意去取,因為西集鎮離北京40公里,往返需要4個小時。快遞公司說可以把信件轉到通州的分公司去,讓我到通洲的分公司去取並把通洲分公司電話和手機告訴我,我問通州分公司的地址,快遞公司居然告訴我不知道。於是我打電話到通州分公司問他們的地址,離奇的是他們居然不願告訴我,說我的信到後會打電話通知我,我到通州後再打他們的手機,然後在街上某個地點交給我。

  這是一件多麼不可思議的事啊!收一封快件,居然弄得像是地下黨接頭一樣。我斷然拒絕這種收信方式,又打電話給在北京的快運公司,他們卻說要麼到北京或通州取信,要麼就把信退回武漢。我告訴他們我可以到20公里外的通州去取信,但通州分公司卻不願意告訴我地址,而只能在街上取信。我在電話裡聽到快遞公司和通州分公司聯繫,通州分公司甚至拒絕告訴總公司他們的地址。

  至此,我已經明白我在武漢的朋友誤入了一家開黑店的「快運公司」。我在電話裡告訴他們,如果收不到信而影響了商務,我會到法院起訴他們。

  於是快遞公司再次和通州的分公司聯繫,對方好不容易說出其地址如下:通洲富河園9號622房,電話:69557746,13601241227。但富河園在通州的哪一條街哪一個路,對方還是拒絕告訴,這豈不是等於和沒有告訴地址一樣嗎?於是我再次妥協,同意到40公里以外的北京去取信,並問快遞公司的地址,卻不想對方又沒有地址,只是告訴我如此走才能找到貴公司,原話如下:「朝陽區雙井橋向東第一個紅綠燈,再向南50米,再向西到浩然大廈的後面,名叫申通快遞」。其電話為:87782638。聽到此,我再次拒絕去取信,對方卻回答說那就只能退回武漢了。我問114北京消費者委員會的電話,告訴我的電話號碼卻是一個空號。我又打電話到「京華時報」和「北京晚報」的新聞熱線投訴,回答我的話一模一樣,「向領導反映反映。」

  這就是我在北京的所見親歷,怎麼辦?沒轍,一點脾氣都沒有了吧。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