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新聞部長薩哈夫 撒謊不臉紅

發表:2003-04-13 02: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期三週的伊拉克戰爭雖充滿悲劇與荒謬,卻不乏令人發笑的喜劇場景。擔任薩達姆薩達姆政權化妝師的伊拉克新聞部長薩哈夫,以其面不改色鐵齒到底的「敬業」表現,意外成為這場戰爭中的開心果。

自由時報13日編譯報導,身穿復興黨草綠制服、頭戴黑扁帽、粗獷的臉上架著一副斯文眼鏡的薩哈夫,從戰爭開打後便成為薩達姆政權裡形象生動的有型人物。他始終以一本正經的表情否認美軍節節逼近巴格達的事實,並在美軍攻入巴格達、攻下他舉行每日記者會的飯店後,仍瀋著冷靜地表示伊軍已掌控戰局。

就在巴格達陷落前兩天,薩哈夫還老神在在地微笑告訴媒體:「我的感覺一如往昔:我們會把他們統統宰掉!」他的其他不朽金句還包括:「我可以說,我也會為我說的話負責:他們開始在巴格達的城牆外自殺。我們會鼓勵他們自殺得快一點。」「我們的初步評估是:他們全都會死。」薩哈夫對美國總統布希和英國首相布萊爾的消遣嘲罵也獨樹一格,使某些阿拉伯民眾稱他的每日記者會為「薩哈夫秀」。

美國民眾納傑,覺得薩哈夫很逗,於是架設名為http://WeLoveTheIraqiInformationMinister.com 的網站,作為私人笑話流傳。不料一位在五角大樓工作的仁兄聽到風聲,把網址寄給媒體。到了十一日,多家網志刊物均介紹此一網站,網友爭相轉告,結果出現每秒四千人的瀏覽人潮。由於人潮造成共享同一伺服器的其他商家業務被癱瘓,網站只好暫時關閉。納傑將租用更大的伺服器,讓網站迅速重開張。(取材自美聯社、法新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