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SRAS消息 中國媒體專注伊 惜薩達姆「宣教(欺騙)不力」

發表:2003-04-13 23: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紀元消息,由於中共的隱瞞和欺騙導致SARS病在全球蔓延,亞洲經濟受創,國際牽掛中國人染病情況。但中共仍然嚴格封鎖海外對SRAS病的消息,媒體用大量篇幅和精力在給生死不明的薩達姆出主意,輸出「人民戰爭」的經驗,強調要用「持久戰」將美國拖垮。對SRAS病毫無自責、悔過之意,對老百姓性命關天的大事視而不見。

聯軍大舉獲勝將中共媒體推到一個很尷尬的位置。新華社仍在竭力為伊拉克失敗找「原因」來自圓其說其先前的報導。4月12日新華網對伊戰爭論壇文章中《會出現提克里特「決戰」嗎? 》一文中,作者以「同志」般的心情期待稱薩達姆可能會在聯軍「驕傲自滿、逐漸懈怠之時,以分散游擊的形式,四處出擊,不斷襲擾進城的聯軍和其後方補給線,給敵有效殺傷,讓其佔不穩腳跟,使戰爭長期拖下去。」

文章稱,長期目的就是著眼於長期鬥爭的需要,轉入地下活動,在聯軍佔領伊拉克全境、扶持成立新政權後,不斷襲擾留守的外國軍隊和伊拉克新政權組織,使其不得安寧,伺機東山再起。應該說,如果薩達姆真的實行「藏兵於民」的策略的話,這二種目的可能都有,這也是美英當局最不願看到的結果,一個阿富汗和本. 拉登就夠布希「鬧心」的了,再出一個伊拉克和薩達姆,布希的全球戰略計畫可能將因此而「流產」。

中共對伊拉克戰爭的報導還過濾了很多真實的消息,宗旨圍繞向老百姓醜化美國,煽動民間反美情緒。

在上週對伊拉克戰爭激烈時期,CCTV-4上有關伊拉克戰爭的報導,在特別報導的分析評論中,軍事分析家竟然告訴:伊拉克應化整為零,打游擊戰、地道戰以及城市巷戰等,避免與美英聯軍正面衝突,以減少大量傷亡等等中國軍事謀略。CCTV「關注伊拉克戰事」屏幕下面的滾動新聞句子也帶有明顯的反美傾向,並具有明顯的煽動性。

另外,CCTV的英文節目沒有中文節目那種與畫面無關的反覆重複的字幕,而且兩者的報導也不盡一致。布希總統4月初在某兵營演講,許多關鍵句子的翻譯是選擇性翻譯。

新華網還有大量文章,在討論分析伊拉克戰爭,焦點圍繞「薩達姆下一步想怎麼辦?」以總結伊拉克戰況的方式,給伊拉克出了不少主意。

另外根據新華網另外一篇總結對伊拉克戰爭文章:

  新華網4月11日電/雖然在戰爭前半個月裡,伊軍的頑強抵抗鈍挫了美軍的攻勢,給美軍造成不小損失,但目前戰爭形勢又發生了根本性的變化。美軍直接進入巴格達城,沒有遇到像樣的抵抗,薩達姆政權岌岌可危。雖然伊拉克在戰場上還未完全失敗,但它在戰前準備和戰爭進行過程中有一些該利用的條件沒有很好地利用。  

  1、戰前對美國打擊伊拉克估計不足,總體上忽視戰爭準備。伊拉克危機爆發後,伊政府寄希望於國際社會能制止美國的單邊行動,在外交、選舉、核查問題上浪費了大量資源和時間,對自我的戰爭準備卻缺乏高度重視。沒有利用有利的時機加強戰爭準備。從去年12月到戰爭開始,薩達姆僅僅召開過2到3次作戰會議,對各種可能出現的各種困難局面缺乏必要的研究和準備。

  2、缺乏戰爭動員意識,沒有形成舉國迎敵的局面。伊拉克現有人口2300萬,自去年8月開始伊拉克危機爆發到戰爭開始有8個月時間,自1月10日美軍大規模向海灣調動兵力也有2個多月的時間,在這麼長的時間裏,如果加緊動員,伊拉克至少能動員起來100萬人,可以形成有力的對美反威懾態勢。但伊軍現役人數並沒有明顯的增加。應該看到,局部戰爭對強國是局部戰爭,對弱國卻是全面戰爭,不依靠人民戰爭是無法與強敵對抗的。

  3、宣傳教育不夠,沒有形成強大的民族凝聚力。面對侵略戰爭,伊拉克雖然重視宣傳,但反侵略戰爭動員卻嚴重不足,沒有形成全民族同仇敵愾之勢。戰爭爆發前,伊民眾卻在爭炒巴格達地價,為戰後作準備。在美英軍隊佔領地區,一些民眾出來迎接美英軍隊,幫助美軍搗毀薩達姆畫像。一些部隊在沒有經過交戰或象徵性抵抗後投降美軍。這都說明瞭伊方宣傳教育的不力。

  4、忽視戰場建設,防禦體系漏洞多。戰爭的實踐證明,良好的戰場工程可以大大提高武器裝備的威力,是部隊戰鬥力的「倍增器」。美軍曾對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的14次有無戰場工程準備的戰例進行定量分析對比,結果表明,使用同樣的武器裝備,有戰場工程可使敵方的進攻速度降低69%,每推進1公里進攻一方人員傷亡為防禦一方的1.8倍,坦克毀傷為1.28倍。伊拉克西部地區基本上沒有部隊駐守,致使美軍機械化部隊長驅直入。在巴格達周邊的一些戰鬥中沒有看到伊軍構建有效的野戰防禦工事,在城市中,也沒有利用有利的建築物,建立起真正的堅固防禦陣地,基本的障礙物、雷場沒有布設。大量的地雷和武器存放在倉庫裡,被美軍繳獲。上次海灣戰爭,伊軍在波斯灣水域共布設了1000多顆水雷,重創美軍4條戰艦,而此次僅布設了幾十顆水雷,沒有對美軍兵力及後勤物資補給構成威脅。

  5、指揮控制系統受損,失去對部隊的控制。在戰爭初期,伊軍的指揮控制系統還能發揮作用,並組織起了一定規模的反擊行動。但從4月4日開始,可以看出,薩達姆對軍隊的指揮能力已大大削弱。顯然,伊軍在戰前對指揮控制系統準備不足,備用設備和器材缺乏。在失去聯繫的情況,各部隊缺乏獨立的應變準備和能力。 

  6、缺乏戰略主動性,一味被動挨打。進攻是最好的防禦,尤其是城市巷戰中,利用美軍孤軍冒進,誘敵深入,利用有利的地形和地物,集中力量適時發起反擊,殲滅一部,很有可能就改變戰爭的進程。但目前,這些主動性的進攻都沒有看到。


中共對對薩達姆給予「同志」般期待,無視SRAS在全國蔓延,仍專注給薩達姆出主意,強調「人民戰爭的重要性」。在總結伊拉克失敗的原因時,中共仍認為伊拉克戰前「宣傳」(欺騙)工作有失誤,伊方宣傳教育的不力,出現了人們歡迎美軍的場面。」

北京迄今不認為薩達姆政權不存在了,仍報一線希望,反覆告訴薩達姆認識「人民戰爭的重要性」,要用「持久戰」將美軍拖垮,讓美國在國際上陷入更加被動的局面。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