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文英間諜案暴露新案情

發表:2003-04-15 21: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籍華人陳文英間諜案又暴露了其它的一些案情。報導說,陳文英與中共高層有密切聯繫,陳文英被捕令親中共社團人士感到極大震驚。

據路透社報導,現年49歲的陳文英女士是洛杉磯華僑界的名人,她在20多年前被美國聯邦調查局吸收,成為監視在美華人的特工人員。但是,她由於向中國國家安全部提供秘密情報在上個星期被逮捕。報導說,辦案人員發現陳文英與中共高層有聯繫,她有與現任中國國家主席和總理的合影照片。

自由亞洲電臺14日報導,根據洛杉機僑界的人士介紹,陳文英是中共烈士的女兒,幾歲時移居美國,在美國長大經商,並嫁給姓梁的一個中國人。但是據稱她和中共高級將領一直保持密切關係,並說是楊尚昆的乾女兒。每次中共首腦到美國,包括朱鎔基和江澤民的訪美,都是她當翻譯和在場接待。她先是被美國聯邦調查局吸收,作為美國方面的間諜為美國聯邦調查局工作。而從這次逮捕的起訴看,顯然是她轉向中國,變成了雙重間諜。

中國駐洛杉磯總領館對此消息表示震驚,中國領館新聞領事賴波對記者表示,目前中國領館還沒有任何可以評論的消息。親中國社團人士除表示極大震驚外,也有人人自危之感,因為大家和陳文英的來往都密切,對她太熟悉。

*雙重間諜案

自由亞洲電臺14日報導,4月11日下午4時半,洛杉磯華裔聯邦檢察官楊黃金玉(Debra Yang)和聯調局督察官威斯爾(Leslie Wiser),聯合舉行新聞會,報告了這起重大間諜案。楊黃金玉指,陳文英竊取聯邦調查局的機密文件,提供給外國,有些文件涉及到國防機密。例如,陳文英複製了一份一九九七年六月十二日的聯調局備忘錄,其中討論到對中國流亡者的處理意見,以及討論聯調局保密管道提供的國防資訊,該文件被列為"機密"級(Secret)。

已退休的聯調局探員史密斯,當初是招募陳文英加入聯調局的人員,後來卻充當了陳文英獲取重要文件的"傳手"(Handler),他常將一些機密文件放在公文包裡,帶到陳文英家裡,使她有機會複印,再將這些複印文件交給中國大陸的有關人士。

聯邦檢查官進一步指出,去年下半年在陳文英家裡發現了一份文件,份文件記錄了陳文英和一個"毛"(Mao)姓中國情報人員的系列談話,陳文英的中國代號是"羅"(Luo)。這份文件後來被證實,其中很大一部分涉及到"高級機密"具有國家安全的價值。另外還從陳文英家中發現了一份被列為"機密"級的備忘錄。

自從在陳文英家裡發現了這些機密文件後,聯調局探員分別在去年十二月和今年一月約談了陳文英,陳文英介紹史密斯將文件帶到她的家裡,公文包是開著的,使她可以取出這些文件併進行複印。不過史密斯本人並不知道。陳文英還說,她在家裡利用複印機和傳真機複印這些文件。她承認自己將從史密斯那裡獲得的文件,提供給了中國國家安全部的一個情報員。

史密斯早在九十年代初期就已知道,陳文英未經授權,擅自與中國國家安全部的情報人員接觸,特別是代號為"毛"的情報員接觸,交談重要的文件,後來此事受到聯調局的關注,但是,史密斯依然我行我素,將一些機密的和敏感的文件,帶到陳文英的家裡,使她可以繼續複製。

楊黃金玉指出,由於陳文英未經授權,擅自複印涉及國防機密的文件,已經對美國造成了傷害,並且有利於外國,違反了聯邦法律第十八條793(b)款,最高可處十年刑期。史密斯由於他的失職行為,違反了聯邦法律第十八條793(f)款,最高也可以處十年刑期,並在聯邦監獄服刑。

*陳文英傳另涉非法獻金案

另外,據 MSNBC 網站13日報導,陳文英被美國指控為雙面諜被捕之後,又扯出她可能涉及中共利用非法政治獻金影響美國政治的企圖,並暗助和西來寺獻金案有關的知名華裔企業家熊德龍(Ted Sioeng)。

美國司法部在六年前成立競選獻金調查小組,蒐集關於中國大陸涉嫌透過非法捐款以圖影響美國選舉的證據,而熊氏集團及美國金獅集團董事長熊德龍被疑為北京的「做手」。熊德龍的家族和企業曾在 1996 年捐款 25 萬美元給民主黨,另外捐款 10 萬美元給共和黨角逐加州參議員席位的候選人。

據新聞週刊報導,陳文英和熊德龍是「好友」,被調查小組列為調查熊德龍的主要消息來源。調查小組在 1997 年初曾試圖透過陳文英誘使熊德龍回美,但熊德龍起疑而未果。如今回想起來,聯邦調查局懷疑是陳文英故意破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