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前駐美大使給陳文英取代號「羅中山」

發表:2003-04-16 20: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聯調局特工湯瑪斯(Randall Thomas)在一份有關陳文英案最新長達三十八頁的調查報告書中指出,陳文英向特工表示,她曾經從中國政府處獲得十萬美元,她說,中國政府給她這筆錢是因為當時的國家主席楊尚昆喜歡(Like)她。此外,前駐美大使朱啟禎為她取了一個叫「羅中山」(Luo Zhongshan)的代號。

湯瑪斯說,聯調局助理小組組長卡森(Bruce Carlson)和特工杜瓦斯(Duerst)向他透露,兩人曾在二OO二年十二月十一至十八日期間,對陳文英進行偵訊。在言談中,陳文英向兩人坦承中國政府支付她十萬美元,理由是當時的國家主席楊尚昆喜歡她。

此外,陳文英表示,她向其中國國安局的操手(Handle)透露有關兩位聯調局特工訪華的事宜,事後她也向其聯調局操手坦言自己為中國提供情報。較後時,這名操手要求陳文英就自己所作所為向聯調局特工道歉,有關的會談在三藩市一家不具名酒店內進行。

據美國星島日報記者陳家賦報導,陳文英向聯調局特工透露,其國安局操手的代號是「毛」,而當時中國駐美國大使朱啟禎,為她而取了一個代號,叫「羅中山」。她說,在一次訪華的行程中,她從聯調局操手處抄下一名從中國逃亡到美國人士的名字,接著把有關字條放在行李中帶到中國。在約一個月後的另一次訪華行程中,陳文英第一次與「毛」會面。當時「毛」向她示出當初她帶到中國的字條。事後她同意繼續為中國提供有關聯調局調查中國的情報,她承認自己多年來在矇騙美國聯調局及中國國安局的情況下,從雙方獲取資料。

湯瑪斯說,卡森和杜瓦斯在二OO二年十二月二十日前往三藩市,與一名前特工進行偵訊。這名三藩市的特工在一九九O年隨同國務院一支代表團前往中國,協助對駐北京大使館和一所領事館進行安全檢查。當時他在酒店中遇到一位持有核子武器最高機密資料的中方人士。這名特工表示,當天卡森告訴他,有關核武科技的資料,明顯是國防的「最高機密」。

湯瑪斯表示,中國國安局的其中一項任務就是針對美國情報圈,包括聯調局、中情局、全國家全局、國防情報局、軍隊、國家偵查辦公室、國家影像及製圖局等,採取蒐集情報工作。他指出,傳統上中國情報局都會為那些提供情報的人士,提供各種好處,以協助他們開創事業、獲得合約、安排工作機會等作為回報。此外,這些商業活動一般是情報人員建立在職記錄的工具,同時也是他們獲得美國公民權的途徑之一。

根據另一份長達五十三頁的調查報告書中,聯調局特工羅倫斯(Sharon Gardner Lawrence)表示,陳文英和梁錦鴻夫婦涉嫌破產詐欺、欺騙國稅局、向聯邦破產信託機構隱瞞資產等罪嫌,兩人以經營的蒙特利書局名義申請破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