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交會新聞嚴重失實 經濟增長率大作假 胡錦濤欣然上當

作者:晨明 發表:2003-04-18 18: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報導專稿】 一、廣交會失實報 假新聞滿天飛

4月15日,第93屆中國出口商品交易會(廣交會)開幕以來,如果打開中共主流的官方媒體,廣交會的真是喜報頻傳, 讓人目不遐接:
中央電視臺CCTV:第93屆廣交會今開幕, 參展企業總數為歷屆之最
http://www.cctv.com/news/financial/inland/20030415/100250.shtml
人民日報:第93屆廣交會開局良好
http://www.people.com.cn/GB/jinji/31/179/20030417/974498.html
各地方媒體更是極盡誇張之能事:
萬商雲集廣州搶商機 第93屆廣交會上午隆重開幕(羊城晚報)
江蘇團在第93屆廣交會上獲得"開門紅"(揚子晚報)
廣交會浙江企業踴躍參展(浙江日報)
廣交會首日生意興隆 外商戴口罩簽下300萬合同(信息日報)
…………
剛剛被中宣傳大清洗大換血的南方報業,果然也改正歸邪,推出了順應官方新聞導向的好新聞:
廣東團首日成交比增近兩成(南方日報)
廣交客商如潮,樂煞參展商(南方都市報)

然而海外媒體在廣交會傳出的真實的情況卻是,作為中國最大的"出口商品交易會",本次與會的外商人數減少90%以上,展會內冷冷清清,門可羅雀,筆者直接向國內外貿公司的員工瞭解,亦證實了同一情形。

在SARS的瘟役的衝擊下,連新加坡,香港的國際旅客都下降在30-70%以上,而中共作為病源體,廣東與香港同被世衛明確列入國際禁游黑名單,怎麼可能還會有如此驚人的盛景。這種天大的謊言,也只有中共,前伊拉克這樣的極權控制下的媒體才能無羞無愧地編造。

二、中央地方齊報假增長 胡錦濤欣然受騙,要求"再接再厲"

廣交會的假新聞是任何一個有頭腦的人都看出來的,因為有現場的實情可以直接印證謊言,所以這種謊言的實質負作用不大,但是,另一種謊言卻是不易驗證的。4月17日,中共國家統計局召開記者會,總經濟師姚景源宣稱:

一季度國內生產總值達23562億元,同比增長9.9%,比去年同期加快2.3個百分點,是1997年以來同期增長最快的。其中,第一產業增加值1631億元,增長3.5%;第二產業增加值13414億元,增長12.3%;第三產業增加值8517億元,增長7.6%。

除非質疑者完全掌握這個政權,試問誰能證實這個數字的真假? 去查驗地方的相應數據,只會有更驚人的發現,就在4月13日,胡錦濤總書記視察瘟疫肆虐的廣東時,CCTV新聞帶出的廣東省一季度增長數據是:

黃華華(廣東新任省長)告訴總書記,今年第一季度,廣東省完成國內生產總值2666.8億元,比去年同期增長13%,是8年來歷史同期最高水平。總書記高興地說,形勢喜人,還要再接再厲。
http://www.cctv.com/news/china/20030418/100180.shtml
好一個再接再厲,這個瘟疫的現任中心區,數據都比國家統計局的還要高一大截,果然是逆風飛揚。

其實要質疑國家統計局的數據,也還有一個辦法。海外記者可以問一下姚總經濟師:地方政府的經濟數據總是比中央數據更加讓人喜出望外,請問在過去二十年中,是否有任何地方官因為虛報統計數字受到法律處分的?

答案肯定是沒有,因為在國家統計法中,對虛報統計行為本身根本沒有任何的刑事處罰條款。最多就是紀律處分,但也鮮見執行的,中共統計法在此http://www.csx.gov.cn/tjj/zcfg/zcfg_tjf.htm

在中國民間,眾所周知的事實是數字陞官,假數字越大膽,陞官越快!毛,鄧,江,胡,四朝不變的官場鐵律!

三、雖有SARS打擊,中宣部本質紋絲不變, 中共經濟瘟疫也將衝向全世界

中共的薩斯新聞封鎖受到國際輿論廣泛抨擊之際,世人皆以為中共會汲取教訓,適度放開新聞報導,特別是事關經濟與人民生活的報導,會更加接近於事實真相。

其實所有這類關於中國會汲取新聞封鎖教訓的善意推測,都是出於對中共權力運作機制的誤解。中共82年來最重要的政治經驗,就是要嚴控槍桿子與筆桿子,江澤民可以將總書記和國家主席轉給胡錦濤,本人卻要繼續擔任軍委主席,提拔親信李長春主管宣傳工作,已經清楚地表示媒體宣傳在極權體制的權重地位。

近二十年來,中共已將自已政權的唯一合法性建立在經濟發展基礎上,所以,對於各類經濟假新聞,假數據橫行天下。中共以大量的虛假增長數據欺騙國際輿論,吸引外資,居然屢試不爽,上當者無數,遠到歐美,近到港臺,大批商人前仆後繼,到這個世界上最大的賭場找商機。然而,即使根據中共統計局自已的數字,這些外商的虧損面,亦以60%以上,只不過中共無理栽贓,反將其定性為"外商避稅需要",為下一波財政危機來臨時,官方直接沒收吞食外資埋下輿論伏筆。其實絕大多數西方外資,從來就是循規蹈矩地經商,也正因此永遠無法在中國盈利,而中國最大的偷稅階層,則是中共官僚階層本身。

值得警惕的是,筆者查閱了昨天與今天的海外英文媒體,大多對中共的假新聞,缺乏鑒別能力,特別是對所謂9.9%的增長率,照單全收,不加點評到處轉發。海外媒體對中共宣傳機器的病毒惡性無知無覺,錯誤的經濟數據,將繼續誤導大批國際資本流入中國經濟黑洞,終將輸出中國的經濟SARS,引爆另一場全球經濟瘟疫!

(2003年4月18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