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達姆四年中皆讓替身作秀 從耳朵上可看出疑點

發表:2003-04-19 03: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伊朗首都德黑蘭,住著一位能夠鑒別真假薩達姆的伊拉克流亡醫生埃沙迪。他24年前從伊拉克逃到伊朗,多年來一直在研究薩達姆替身問題。加拿大環球郵報商業雜誌記者凱瑟琳. 泰勒最近曾專程到德黑蘭採訪過埃沙迪。

從耳朵上可以看出重大疑點

  據新聞晨報4月17日引述加拿大環球郵報商業雜誌報導,泰勒說,埃沙迪自稱「人體解讀大師」,他收集一切有關薩達姆的形象資料,已累計有好幾紙箱。埃沙迪說:「從大約10年前開始,我著重研究人的生理特徵和個性之間的關係,其中薩達姆是重點。當我比較薩達姆的一些照片時,我發現有些東西不對勁。因為在這些照片中,他的耳朵不一樣。」

  埃沙迪說,通過綜合採用牙醫學、手相學和中國面相術的方法,對此前有關薩達姆使用替身的傳說進行了「科學驗證」,並且發現薩達姆平時至少使用三個替身。

  埃沙迪拿出了一張他認為是薩達姆替身的照片。乍一看,上面的人物和平時人們所熟悉的薩達姆的面容沒有什麼區別:一雙不大的黑眼睛,一副濃眉,面頰飽滿,這都是這位伊拉克總統面部的典型特徵。但埃沙迪指出,問題出在照片主人翁的耳朵上。「瞧,他的耳朵像個問號,但薩達姆的耳朵是橢圓形的,而且耳垂要厚得多。」

  埃沙迪還認為,自1998年12月以後,就沒有見到薩達姆的真人。因此,埃沙迪甚至懷疑,薩達姆很可能早就去世了。「我曾看過一份伊拉克方面的絕秘文件,說薩達姆在1998年被確診患有淋巴癌,可能只有6個月的壽命。而且,有人說薩達姆已離異的首任妻子已經回到她第一個老公的身邊,而如果薩達姆還活著,以他的性格,他是不會容忍這件事情的。」

  無論薩達姆生死如何,埃沙迪確信最近公開露面的「薩達姆」都不是他本人,包括今年3月與前英國內閣成員托尼. 本在巴格達會面的那個薩達姆。他說,從耳朵的形狀上就能看出,那次出場的薩達姆是「冒牌」的。埃沙迪還指出,最近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記者丹. 拉瑟專訪的那個薩達姆也不是真的。他說,真正的薩達姆左手掌上有一條很特殊的生命線,它一分為二,而且在左手拇指根部隆起處還有一條很深的手紋。「而在拉瑟的採訪中,當電視畫面上的薩達姆揮手向記者告別時,他的手上根本沒有特殊的紋路。和指紋一樣,每個人的手紋都是不一樣的,」埃沙迪說。

  埃沙迪說,鑒別真假薩達姆還可以依據他的一個面部特徵:那就是當他本人笑起來的時候,他的下排牙齒會突到上排牙齒之前。

  埃沙迪認為,薩達姆的替身是從和他長得相像的伊拉克人中挑選出來的,並經過整容手術以達到與他真假難分的效果。由於替身的工作有風險,這些人都被許以優厚回報。但如果不能完成任務,也將受到嚴厲懲罰。

  薩達姆四年中皆讓替身作秀

  無獨有偶,在德國漢堡,也有一位專門研究薩達姆替身的人───法醫學家戴特. 布曼。他與埃沙迪經常交流研究成果,但他並不認為薩達姆早已去世,但有一點他和埃沙迪是一致的,他也認為薩達姆有好幾個替身。

  據德國德意志電視二臺報導,經過14年的收集整理,布曼利用電腦製作了一個有450張各種薩達姆照片或電視畫面的資料庫,通過電腦面部對比技術,他確信薩達姆有數名替身,並且認為在1998年至2002年9月間,薩達姆都採用替身出席公開活動。

  布曼說,要分辨出薩達姆和他的替身的確很難。只有通過使用一種電腦圖像程序分辨一些細小的生理特徵,如頭面、耳朵和手的大小,眼睫毛和鼻毛的長短以及肩膀的形狀,才能使替身露出馬腳。布曼說:「這些替身很明顯都做了整容手術以更像薩達姆本人。這些替身模仿薩達姆的言行舉止都維妙維肖,顯然經過了嚴格訓練。只有電腦才能辨別出他們的細微區別。」

  不過,布曼指出「通過整容手術,可以做很多事情,比如改變耳朵或耳垂的外形───這都是可能的。也可以改變面部特徵。但不能改變頭部的長度和寬度,這一點就可以識別出替身。」

  布曼說,還有一點可以識別真假薩達姆。那就是當替身出現在照片或電視畫面上時,他身後的背景中一定沒有薩達姆本人的肖像。「也許是怕露出破綻吧,」布曼說。

  德意志電視二臺還說,一位曾為薩達姆物色替身、後逃到西方的前伊拉克情報人員證實薩達姆確有多個替身。這個人說:「開始使用替身是由於安全原因,因為薩達姆經常要外出並大量接觸公眾。」但一名美國專家卻認為,雖然薩達姆在出行時可能使用替身,但在官方場合卻不太可能使用替身。

  有專家稱,薩達姆使用替身在伊拉克民間已不是什麼秘密。而且一些民眾已經學會如何在公共方式上辨別真假薩達姆。他說:「人們會注意到,當替身出場時,他身邊的保鏢就會表現得漫不經心,有時甚至在竊笑。而要是薩達姆本人在場,他們決不敢這麼做。」

  「還有一點,伊拉克百姓可以識別真假薩達姆。那就是薩達姆本人喜歡出鏡,他常常讓人拍攝他的近距離特寫照片。而替身一般只會在遠距離被拍攝。」也有人指出,民眾要分辨真假薩達姆是比較困難的,因為替身會被要求不斷地整容,以達到與真身酷似的效果。據報導,20世紀90年代中期,薩達姆長子烏代的替身之一阿卜杜拉. 拉蒂夫之所以逃到西方,就是因為受不了一次次反覆整容之苦。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