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提示: 自己有幸得了非典怎麼辦?

作者:秦律師  發表:2003-04-21 17: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閑來無事,大概想了想,如果你認為自己得了非典後我想應當採取如下措施:

1、體溫核實:先到藥店購買一支體溫表,最好是兩支,看一看體溫是否超過了38度;如果超過了,你就要注意別與其他人有太多的接觸了;自己已經是不幸了,就不要再將這種不幸傳給其他人了;

2、客戶溝通:到大街上,用自己的手機(千萬不要用公用電話了),給客戶打電話,說自己要外出避險,就有關合同事務進行溝通,話別太死了,當然也別說假話;

3、遺囑準備:起草一份遺囑,把自己的銀行存款、汽車、房屋、公司股權、股票、著作權等做個安排;如果有孩子,最好直接再給孩子寫封信,讓他(她)知道你當年對他(她)的愛;再給父母寫兩封,如果你有什麼意外,父母是最傷心的人;

4、經歷準備:把自己最近一週內有過密切接觸的人寫出來,讓別人也有所準備;人總是要一死的,如果不能有利於別人,那麼也不要有害於其他人;

5、前往醫院:辦完上述事務後就不要回家了,如果是集體宿舍就更不要回去了,直接去醫院就行,目前我看北京的平均死亡率是18/339,大概也就是5%多一點,所以入院後讓菩薩來保佑你吧。

當然,最好也帶些錢,這樣醫院對你的態度可能會好一些!

以上純屬假想,希望各位多提寶貴意見!

讀者評論意見:

PLA:秦律師,我那是笑談,別當真!

秦律師:我認為還是直接說真話吧,不能靠假話來維持信用,這不是長久之計,這是我個人想法,僅做參考。

PLA:剛才朋友問我,開什麼病的證明為好,我個人覺得只要不是傳染性的、殃及生命的就行,男同志嘛可以說痔瘡開刀!女同志嘛不能說痔瘡了,可以說濕疹啦、胃病等等,反正說謊總比別人拿自己當怪物強!當然這類情況是在非典康復後,你可別正發病呢還和別人去酒吧,那可坑死人了!

PLA:如果「非典」沒能奪去你的生命,那麼應該考慮一下,病癒後各項事物的處理,鑒於現在大眾對非典傳播途徑等相關情況知之甚少,所以很可能出現你周圍的人會像躲瘟神一樣躲你!這樣很麻煩,所以應該考慮在出院前上相關醫院開份假證明,證明自己在住院期間得的不是非典!

PLA:如果真的因非典死亡,那麼應該考慮後事安排。鑒於死後,屍體及有可能被用做「非典」醫療研究之用,與其讓其無故解剖,還不如在遺囑上加一條:死後,屍體獻給中國「非典」防治中心。這樣還可以流芳一下。

PLA:去醫院的路線要找準,做出租車,不妥,害人害己;公交?不妥,這樣有助於非典傳播;步行?醫院近還可以,要是遠,估計在路上就可以打電話叫殯葬車了;反正只要出家門就是傳染源,我想還是坐在家裡給醫院打電話,讓醫院出車來接吧!

(博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