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陽市警方軟禁被捕工人代表家屬

發表:2003-04-24 07: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2003年4月22日中國勞工觀察報導,:肖雲良及姚福信的家人從北京時間21日起被中國遼陽市公安局軟禁,據傳是因為有美國領事和記者將訪問遼陽被捕工人家屬.

中國勞工觀察從肖雲良及姚福信家人那裡證實了她們被軟禁的消息,肖雲良的女兒肖宇說,在中國勞工觀察打電話尋問的時侯,有四個警察目前仍在他家門口,(時間是北京時間22日早上7:00). 肖雲良的女兒肖宇和姚福信妻子告訴中國勞工觀察警察是在北京時間4月21日 早上開始有警察就分別來到她們家,據中國勞工觀察的消息來源說,另外的一些遼陽市勞工活動分子顧寶樹王兆明、龐慶祥、王大偉, ,屈保樹等人也有警察來到他們的家.

中國勞工觀察從遼陽的消息來源說,遼陽市警方在北京時間4月19日開始,分別找了顧寶樹王兆明,龐慶祥、王大偉, 屈保樹, 王秀芬,王樹凡等人談話,說有外國記者和美國來賓將要來遼陽訪問,並告訴他們,如果找到他們談話,要求他們不要說離題的話.

據中國勞工觀察瞭解到,在今年1月,美國國務院駐瀋陽領事館曾經在打過電話給肖雲良的女兒肖宇,表達了希望和她們見面的要求.

遼陽的工人代表姚福信和肖雲良自2002年3月17日和3月20被遼陽市政府拘捕以來,關押的時間已經超過一年一個月.

遼陽市法院在2003年1月15日對姚福信和肖雲良以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進行審判,然而在外國媒體和報導和各國政府以及勞工團體的壓力下,遼陽法院沒有當時宣判.

目前姚福信和肖雲良仍被關押,據他們的家人告訴中國勞工觀察,他們目前都有生病.

肖雲良面對失明的危險.在四月2日肖雲良接受了身體檢查,被確診為「玻璃體混沌」,肖雲良的視力只能達一尺的範圍。一隻眼睛已經不能看見.

姚福信在獄中已經二次因心臟病住院.雖然目前以出院,但他的身體也情況也不好.

中國勞工觀察呼籲中國政府准許姚福信和肖雲良的家人所提出的保外就醫的要求.中國勞工觀察的執行主席李強認為: 釋放姚福信和肖雲良有助於中國政府改善國際形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