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達功:「殺雞儆猴」還是「揮淚斬馬謖」?

發表:2003-04-25 17: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儘管罷免了撒謊的張文康和孟學農的職務,儘管高強在國務院新聞發布會上信誓旦旦承諾「絕不允許緩報、瞞報和漏報」,否則就要「嚴肅追究地方和部門負責人的責任」,但高強還是在明目張膽地撒謊。試問,對於SARS疫情難道只有前衛生部長張文康和北京市長孟學農在撒謊嗎?尤其是上海、廣東、天津等地的黨政官員說實話了嗎?北京市就在河北省圈內,怎麼北京發現那麼多SARS感染者,而天津和河北省則平靜如水呢?

罷免張文康、孟學農的職務,增加北京SARS病人數字,只不過是共產黨被迫採取的「揮淚斬馬謖」策略,只不過是為了欺騙WHO和消除國際影響,只不過是為了平息人們的憤怒,決不是要「痛改前非,重新做人」。

共產黨高官向人民撒謊,向全世界撒謊是得到最高統治集團指使或默許的。衛生部敢撒謊,北京敢撒謊,上海、廣東及其他地方同樣也敢撒謊,尤其在SARS發源地廣東,先是共產黨和政府一起撒謊,後是地方政府想說點實話卻被中央宣傳部和地方共產黨機構否定,撒謊是有組織、有計畫、有步驟地進行,最大的撒謊者是沒有出頭露面有關中央高層決策的人物。

自從4月20日國務院新聞發布會以來,似乎全國各省市自治區都動了起來,各級官員都在高聲疾呼打一場消滅SARS的人民戰爭,但與此同時,各級官員依然在按部就班撒謊。各省市自治區SARS感染者的數字有新的微量增加,但老數字卻仍是百分之百的準確。北京SARS突然成倍(9倍)大增,各地最少也應該感受到「唇亡齒寒」,同樣應該成倍大增。但為什麼各地依然堅持自己的撒謊數字呢?顯然是得到上面許可的。如果各地都像北京一樣SARS病人增加9倍,全國的數字應該是嚇人的。

事實上共產黨依然在全國進行撒謊欺騙。上海一直是兩例,但民間消息指出,上海發病率要高得多,死亡率也高得多。深圳只有一例死亡,但毗鄰深圳的香港竟然死亡九十多人,究竟誰在撒謊?衛生部的屁股可以摸,北京的屁股也可以摸,上海的屁股誰敢摸?相信在江澤民的庇護下,胡溫恐怕不敢追究上海領導人隱瞞SARS的責任,而由此顯示中央高層鬥爭將進一步展開。

高強拋出「疑似病例」本來就是一個「緩兵之計」,企圖以「疑似」來緩解人們對統計數字的懷疑,進而化解隱瞞疫情造成的人們心中的憤慨。北京的新數字我仍然懷疑,其他地方的數字更是假的。就如同隱瞞所謂「三年災害」期間究竟餓死多少人一樣,SARS疫情的真實情況可能依然會隱瞞到底。

罷免張孟並不是「殺雞儆猴」,只是「揮淚斬馬謖」。全國各地的官員都很清楚,所以沒有人耽驚受嚇。有人提出廣東的張德江也應該下,我看不可能,共產黨也懂得適可而止,不想再宰殺更多的替罪羊。

2003年4月23日

原載《民主通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